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⒈

“惜音……惜音……”为了他,她终是负了她。
叶昭狠狠的喝了一大口酒,喉间苦涩的血腥味和胸口的郁结让她忍不住吐了出来。

已到古稀之年的她终是站不得太久,她缓缓地靠着身旁的墓碑坐了下来,伸出手慢慢抚摸着墓碑上的名字“叶柳氏 惜音之墓”,含着泪喃喃地说道:

“我欠他的,已经还清了,惜音,你等了我四十八年,接下来的日子,换我来守护你,生生世世……”

说完之后叶昭胸口一阵抽搐,又吐了一大摊血,她大笑,“终于可以见到你了,惜音……”

她缓缓闭上眼睛,弥留之际,她看到那棵桃树下,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在向她招手。

“阿昭……阿昭……”“嗯,我在……”。

这一次的梦,可否不再醒来,直到地老天荒。


“干杯,干杯……”

天都市一个喧闹的酒吧里,宸烯私立大学女子排球队刚和老对手哲清大学队结束了一场精彩的联谊赛,宸烯大以3:1的比分胜出,为庆祝比赛胜利和新学期的到来,大家都兴致勃勃吵着要出来唱k。


天都市是国内首个利用各大型体育赛事促进经济发展的城市。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可以激发民众体育激情,带动市民体育消费,进而促进健身休闲、体育培训、竞赛表演、场馆运营、体育中介、体育传媒、体育广告、体育用品制造和销售等相关业态的发展,推动城市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不管是学校,业余还是职业等赛事的开展都是如火如荼的。


其中最出名的当属天都宸烯私立大学和哲清大学,这两所院校都培养出了不少专业体育人才,而宸烯大更是培养出了多个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排球则是宸烯大引以为傲的体育项目,这所百年老校在推动排球这项竞技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想进入宸烯大并非有钱就可以进去的,这所学校招收的都是专业生,每个人都必须有自己的一技之长,不论是体育,音乐,舞蹈等都是人才辈出。 


“咦,老大呢,一转眼人就不见了。”秋水悻悻的嘀咕着。

“来来来,秋水,喝一杯,今天你这个全场mvp太牛啦,光是拦网就拿下10分,把她们的主攻手气得七窍生烟啊,太痛快啦,哈哈哈……”岑岚一脸崇拜的眼神看着秋水。


秋水不好意思挠挠头说道:“没有啦,全靠梓萱一传到位,老大和羽梵的扣杀才能那么如鱼得水,来,干……”


冷羽梵听到秋水夸她,嗯哼了一下表示对这种恭维的话不感兴趣,依旧保持着那张冷若冰霜的脸,心里若有所思,只不过是联谊赛而已,哲大的实力远不止这些,她们肯定是保存实力为不久后的全国大学生联赛做准备,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秋水喝完酒扫了一眼全场依然没找到她们老大的影子,估计又是跑到外面酒吧看美女俊男了,算了不管她了,她最喜欢看美人了,问她只说欣赏,欣赏。


酒吧吧台前的那个人,五官轮廓分明如雕刻般俊美绝伦,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有着一双幽暗深邃的琉璃色眼睛,显得放荡不羁,邪魅性感,让人感觉多看一眼就会被沦陷进去,根本没人看出这一米八的高个帅气小伙真实身份是个女生。


是的,她就是著名的宸烯大女子排球队主攻手兼队长,人称“活阎王”的叶昭。


叶昭是宸烯大大二的学生,听说她刚来排球队的时候,前队长林捷就觉得她天赋异禀,手臂粗壮有力,腹部肌肉一看就是常年运动健身的结合,无半点赘肉,扣球时速快而且沉着有力,加上她眼神凌厉,会打配合,弹跳好且移动速度快,是天生的主攻手,难得的好苗子。


之前球场上的比赛频频立功,林捷心里早就认定叶昭就是下一届的队长并且担任队里最重要的位置,主攻手。只要一传到位,她扣球的时速可高达90km/h,这个时速已经达到了职业女排的扣球时速,让对手防无可防。


而且她们学校在林捷的带领下已经连续两年拿下了全国大学生联赛女子排球冠军,今年是第三年,是叶昭来排球队的第二年,也是她刚从林捷队长手里接过队长队徽的第一年,她发誓要带领球队一鼓作气,拿到三连冠,为弥补前任林队长没拿到三连冠就毕业的遗憾,也想为自己新带领的球队锦上添花。


她点了一杯麦卡伦,一边喝着一边欣赏着舞池里摇晃身姿的年轻男女,劲爆的音乐敲打着鼓膜,口哨声响起,DJ喊麦全场沸腾。香烟和美酒的味道混杂在空气里,让叶昭不自觉感到微醺。


这点酒就不行了?她挑了挑眉笑了笑,俊美的脸庞下隐藏着让人琢磨不透的心思。看来真的是要去开点安眠药了,这段时间夜里多梦,弄得头好疼,睡也睡不好。


另外一个包厢里的红莺死命拖着柳惜音往酒吧舞池走。


“哎呀,惜音,别扭扭捏捏的,带你出来见见世面,听说这里请了很多专业的dancer,什么肚皮舞啊,钢管舞啊,印度舞啊,什么舞都不定时有表演,说不定还可以给我们增长舞蹈见闻。”


“可是,红莺……”


柳惜音实在受不了太嘈杂的环境,都快要把她耳朵给震聋了,再说了这种地方还能增长什么见闻呢?而且她们练的还是古典舞。


“不如我们回包厢唱歌吧?” 柳惜音拽着红莺的袖子问道。


“不要啦,我要看看能不能邂逅到帅哥,嘿嘿……”


柳惜音白了她一眼,原来看跳舞是假,想撩帅哥是真,真是受不了这个从小玩到大有异性没人性的闺蜜。


“红莺,我去趟洗手间,你在这里等我啊。”


“哦,好。”红莺看都没看她,眼睛一直在搜寻着她的猎物。


柳惜音和红莺分开后一直在找洗手间标志,终于看到了是在吧台旁边右转的通道里。场内弥漫的香烟酒精味让喝了点酒的柳惜音感觉有点想吐,她掏出随身带的手帕,捂着嘴想快速通过这个地方。


快要走到吧台的时候谁知道脚下突然一滑,重心不稳,她心想完了,肯定要摔个鼻青脸肿了,正当闭着眼认命的时候,一双强有力的双手挽向她纤细的腰,一把搂住她,她的手也不知怎么的顺势勾住了那人的脖子。 


叶昭看着怀里的这个人,一身白色绣着淡粉花边的连衣长裙,一头乌黑的秀发倾泻而下,腮边两缕发丝随风轻柔拂面凭添几分诱人的风情,灵秀雅致的小脸上桃腮泛红、樱桃小嘴不点而赤,娇艳若滴,美得如此无瑕,美得如此不食人间烟火,倒像与这里格格不入的样子。


可是她身上淡淡的香味竟然让叶昭感觉很舒服,而且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令她不自觉的低头靠近柳惜音的颈边迷恋这个味道。


柳惜音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并没有摔倒而是被人抱住,而且那人正在慢慢朝自己的脸凑过来,以为他要轻薄自己,连忙想撑开他的双手,刚好对上叶昭那深邃犀利的眼眸,叶昭也刚好回过神来,刚想问她。


“美女,你没事……吧?”话都没说完,啪的一声就被打了一耳光。


“你,你干嘛?下流……”


被打了一耳光的叶昭摸了摸嘴角,感觉这小姑娘还挺有意思,就想调戏调戏她。


“美女,你不要冤枉好人啊,可是本大帅哥救了你耶。”


“油腔滑调,不是好人。”说完柳惜音红着脸推开她,一溜烟的跑了。


“哎,哎,你的手帕。”


叶昭捡起柳惜音遗失在地上的手帕,心想这年头还有人用手帕这种文绉绉的东西,看到上面好像有两行字:一方锦帕与君知,横也丝來竖也丝。怎么有种熟悉的感觉,在哪里看到过呢?


忽然叶昭感觉心就像被针扎了一样刺痛,脑海中浮现一个画面,一个古代庭院中,一个男子把一条手帕还给了一个正在哭泣的女子,可是怎么都看不清他们的样貌,画面一闪而过,叶昭头也跟着痛起来。


她心想兴许是睡眠不好有点喝醉了吧,她摇了摇头清醒了下,感觉也没什么大碍就回包厢找秋水她们去了。


红莺看着柳惜音一阵风似的冲过来拉着她直往包厢跑,关上门之前还不忘向外面瞄了几眼,好像在确认些什么。


柳惜音惊魂未定,嘴里喃喃地说道:“还好,还好,没跟过来……”


“什么跟过来?”红莺趴过来靠上她的肩膀,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是不是碰到帅哥搭讪啦?”


“什么啊,就是个登徒子……”


不过那人长得确实还挺好看的,柳惜音细细想来。


那人鼻梁高挺,细长锐利的眼眸深邃有神,削薄轻抿的唇,棱角分明的轮廓,修长高大却不粗犷的身材,宛若黑夜中的鹰,冷傲孤清却又盛气逼人。想着想着脸竟然红了起来。


“什么登徒子?难道你被人非礼了?快带我去,我不帮你揍死他。”


红莺一听急了就想冲出去找那人算账,这么欺负她的好朋友她可忍不下这口气。


“哎呀,红莺,没事,是我刚不小心摔了人家扶了我一下,可能是误会啦。”


柳惜音怕红莺这个冲动的主万一火上头了把人家打了就不好了,这个丫头从小性格就是大大咧咧天不怕地不怕的。


“真的没事?”红莺半信半疑的问她。


“没事,真没事。唱你的歌去吧……”


柳惜音说完急忙把她推向点歌台借此隐藏自己的慌乱,可是脑子里还是浮现刚才那个人看着她的画面,那眼神,好熟悉,但是怎么想不起来,她们明明不认识啊,奇怪。


算了算了,干嘛要去想这种登徒子,反正也不会再见了。


包厢里又开始喧闹起来,红莺杀猪般的歌声荡气回肠…… 

——————————————————————
作者有话说:我总觉得叶昭和表妹的出场一定要惊艳,所以把她们形态各方面都具体描绘出来,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拖沓,我是有很强的强迫症,所以必须要把他们写得完美。

评论(3)

热度(19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