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⒉

“阿昭……阿昭,我走不了,我回不去了,我没有家了……”


“你到底是谁?这里又是什么地方?你,你别走……”


梦中桃花树下看不清样貌的女子,缓缓消失在她的眼前。


叶昭感觉一阵心痛,猛然睁开双眼,坐了起来,满头大汗被惊醒,环顾四周什么都没有,但是梦里零零碎碎的片段让她头痛欲裂,怎么想都想不起来。


她冲了一杯焦糖拿铁,糖精的味道和咖啡的香气让她的心绪暂时平稳了下来。


她坐在沙发上若有所思,最近都在反复做着同样的梦,特别是那天在酒吧遇到那个女生之后,越来越频繁的发梦。


但是梦里每一次的场景都不一样,一下是战场厮杀,一下又是青楼歌舞,一下又是桃花树下,但是那个女子,每一次都会出现,却始终看不到她的样子。


酒吧的女生?什么跟什么啊,怎么会想到她?她洗了把脸总算让自己清醒了好多,笑了笑刚才自己的无稽想法。 


“叮铃铃……”突然手机响了起来,打断了叶昭的思绪。


她接了起来,还没说上话,对方杀猪般的嚎叫声快要震破她的耳膜。


“老大,老大,都几点了,你怎么还不过来?”


叶昭看了看手机时间,原来已经下午1点了,差点忘记今天下午是排球队招收新生和后勤啦啦队的日子。


秋华听电话那方的人没有反应,又嚷嚷了起来。


“喂,老大,你有没有在听?喂,喂……”


叶昭回过神淡淡的回了她,“在听,我现在起床洗漱,就过去了,一大早被你叽叽喳喳的吵死了。”


秋华愤愤不平的说道:“都几点了还早啊?全部人都在等着您老人家过来检阅新人和坐镇啊!冷羽梵那张冷冰冰的死人脸,不知道要吓跑多少可爱MM……”


“好了,知道了,废话那么多。挂了……”


叶昭没等秋华再答话就无奈的把电话挂了,让秋华在那边急得直跺脚。


她笑了笑,心想哪有什么可爱MM,搞体育的都是粗胳膊粗腿的,不过回想起冷羽梵确实是张死人脸,也不免有些担心怕招不到人。


不由多想,她匆匆洗漱好,抓起一件蓝色开衫外套,开门往车库走去。


“走着,小白,好久没看到你了……”


这辆奥迪A4L是父亲在她大一生日时送给她的礼物,但那也是最后一件礼物。可惜您看不到我拿冠军了。


叶昭摸着小白心里略略感到忧伤,却也没有太多想,驾车飞快往学校方向开去。


叶昭前脚刚踏进排球队,胡青一脸矫情的凑过来,让叶昭忍不住想踢他一脚。


“哟,舍得出现了我的姑奶奶……”


“怎么,狐狸,一天不见皮痒了是吗?”叶昭没正眼看他,直直往招生台走了过去。


旁边站着一群报名的新生MM,看到叶昭走过来,眼睛直勾勾的望着她,忍不住惊呼。


“哇,好帅。”


“这个肯定是排球社队长叶昭吧?”


“妈啊,能进排球社当个卫生员也好啊。”


胡青跟在后面直翻白眼,这都什么鬼?


他这个高X帅(呃,除了富没有啦)的大帅哥站在他们面前竟然没人说他帅,反倒给叶昭这个娘们给比下去了,心里有点忿忿不平,但谁叫她是叶昭呢?


球场上的“活阎王”,无论是发球,扣球,都出了名的快准狠,而且天生一张比男人还俊俏的脸,英姿飒爽的像个战场上的将军一样,不免很多倾慕者慕名而来。


叶昭礼貌的朝新生们点点头,走到桌前拿起招生履历表翻了翻,发现大部分都不合格,只有几个勉强过关的。


她凑到秋水耳边问了下是什么情况。


秋水趴在桌子上垂头丧气,懒懒的说道。


“老大,你还好意思问我什么情况?来报名的人是挺多的,但是你也看到了,估计都是为了你的美色而来不是为了排球。”


叶昭略带尴尬的笑了笑:“怪我咯?”


然后又立马严肃起来,让秋水赶紧组织履历还算合适的人进行体能测试,她自己则去更衣室换好球服拉着秋华,岑岚,梓萱和个别球员到旁边的场地练球,留下秋水和冷羽梵在招呼新生。


自从上次被红莺拐骗她到酒吧还差点遇上登徒子,柳惜音现在对红莺这个小妮子说的话都半信半疑。这次刚上完舞蹈课又被她急匆匆的拉着往外跑。


“去哪啊,红莺?”

“去排球馆,听说那边在招收新生和啦啦队,我们也去报名吧?”

“啊?打排球?不行啊,我根本不会啊……”


红莺一脸狐媚的笑:“不会可以学嘛,排球是学校最关注的体育项目,如果学好了说不定可以拿到特殊学分,对以后就业也有很大帮助呢。而且最主要是……听说,嘿嘿……”


柳惜音一脸迷茫的看着红莺,“听说什么?”

“你去了就知道啦……”红莺不由分说拉起柳惜音直奔排球社跑去。


刚踏进排球馆的红莺和柳惜音被眼前场景惊呆了,宣传区里都是近50年来,宸烯大排球队骄傲的战绩,还有各大赛事的奖杯,锦旗。


柳惜音看着里面对排球运动的介绍,如何高难度的训练,团队协作,如何艰难的拿下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不免对这些排球运动员心生崇拜。


但是又想到自己,从小身子骨就比一般的女孩体弱,又怎么打得了排球呢?想到这里心里难免有些失落。


“哇,队长好帅……”

“队长,给她一个暴扣……”


一声声尖叫把她拉回现实,红莺拉着她往声音传出来的地方走过去,映入眼帘的正是叶昭和她的队员在练球的场面,旁边一堆的人在那呐喊助威。


“惜音,快看,那个就是我今天叫你来的目的……”


红莺说完指向叶昭的方向,柳惜音顺着她的手望过去,正好看到叶昭在大力扣球,球应声落地,又是一阵欢呼声。


柳惜音惊叹,这人扣球的速度好快,快得让人看不清。


她望向那个扣球的人,这人一身白色的排球运动衣,身形高大,手臂粗壮有力,皮肤呈略微古铜色,头上系了一根红色绑带,再望向她的脸,好一张雕刻般清秀俊俏的脸,剑眉星目,鼻梁高挺,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她那凌厉的眼神,好似拥有满腔热血,足以见得是对排球有极度的热爱。


可是这个人怎么感觉在哪见过?


柳惜音看着叶昭球场上的威武身姿竟然看呆了。连脸上悄然抹上一丝红晕都不知道。


红莺一脸花痴的在旁边嚷嚷道:“惜音,那个就是排球社队长叶昭。怎么样?帅不帅?从来没见过那么帅的女人,不知道多少人被她打球的风姿迷倒。”


“叶昭,叶昭……”


柳惜音喃喃的念着这个名字,说不出来是什么样的感觉,从来没听到过但是又觉得很熟悉。


“喂,喂,那两个同学,你们是不是要报名的?过来填表。”


秋水看到红莺和柳惜音像迷妹一样盯着叶昭看,就把她们叫了过来,心里还嘟囔着这老大好死不死的在招生的时候练什么球,搞得新生都去看她去了,哪还有心思报名?


“啊,是的是的,我们是来报名的。”红莺听到秋水叫她们猛地回过神拉着柳惜音到招生台填表。


冷羽梵看着这两个身形瘦小的女生,抽出她们正要填的表,冷冷说道:“同学,你们两个那么娇小,像娃娃一样,怎么打排球?别胡闹。”


红莺一听这人这么看小她们,火冒三丈,声音也提高了几个分贝:“哼,凭什么看不起人?我们学舞蹈的天天训练,强度未必比你们少,惜音你说是不是?”


“排球训练随时都有受伤的可能,可不是你们这些学舞蹈的柔弱小女人可以承受的,到时受伤还要哭爹喊娘。”


冷羽梵不屑的看了一眼红莺,仍然面无表情的说道。


“你,我说你这人怎么……?哎哟,肚子疼,惜音,我先去洗手间,等我哈。还有你,回来我再跟你吵。哼。……”


说完红莺气急败坏的找厕所去了。

“不好意思,我朋友从小说话都是口无遮拦,失礼了,我替她向你们道歉……”


柳惜音说完看着冷羽梵和秋水,揖了揖身子以示道歉。

秋水看着眼前这个言谈举止都落落大方,脸蛋又是秀雅绝俗,美得真像画里走出来的人,不愧是学舞蹈的,再想想自己,冷不防打了个哆嗦,简直一糙老爷们。


哎呀,怪就怪老大,跟她粗鲁惯了,没点女人样。


惜音……惜音?


叶昭看到招生台吵吵嚷嚷的,走过来看看发生什么情况,突然听到一个名字,胸口莫名的抽了一下。


她缓缓走到柳惜音身边:“同学,你好,发生什么事了?”


她的嗓音爽朗而富有磁性,柳惜音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吸引,总觉得有点熟悉,回过头正好对上叶昭那双琉璃色的双眸,突然猛的回想起酒吧那个人来。


“是你……?登徒子?”


两个人异口同声,可柳惜音最后那句脱口而出的登徒子让叶昭不明所以,她什么时候变成登徒子了?


“什么登徒子?惜音,你说她就是那天的登徒子?”


红莺上完洗手间回来刚好看到这一幕,吃惊的拉扯着柳惜音迫切的询问。


这时,叶昭直直盯着柳惜音,嘴角微微上扬,凑到柳惜音跟前,一脸坏笑的说:“同学,我什么时候成登徒子了?”


不知怎的,叶昭就是想逗逗眼前这个小女生。


柳惜音被她突如其来的靠近和说话弄得不知所措:“你,你是女的?我,我……”


叶昭看她不知所措的样子实在是可爱,假正经的回了她一句:“当然,这里是我们女排的训练场,我不是女的还能是男的呀?”


柳惜音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不敢看她,低着头很小声的说道:“不,不好意思,是我误会了,那天我以为……以为你是……”


“以为我是男生对吗?你真是可爱。”


叶昭扬了扬细长的眉毛,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微微的笑着看着结结巴巴的她。


柳惜音一抬头又对上了叶昭温柔的目光,本来就红了的脸被叶昭这么一说更红了,又害羞又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


“哎,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红莺被她俩搞得一头雾水。


“没,没事……回去再跟你说。”柳惜音扯了扯红莺的衣角,小声地说道。


为了缓解尴尬气氛,叶昭想着还是回到正题不逗她了。


“你们是来报名想参加排球队的?”

“是啊,只不过您边上那位瞧不上我们!”

红莺说着说着就瞪了冷羽梵一眼,冷羽梵也不屑的哼了一句。


叶昭拉着冷羽梵到一边问了下是什么情况,转过头来对柳惜音和红莺说道:“她叫冷羽梵,这人如其名,天然冷冰冰的死人脸,说话不经大脑,如有得罪,我替他跟你们道歉哈。”


“叶昭,谁说话不经大脑……”

冷羽梵看叶昭不替她说话竟然还帮着别人,刚想过来和她争辩就被秋水拉到一边去了。


“哎呀,走走走,现在还在招生呢,你丫的作死别连累我们。”


冷羽梵不情愿但也不得不走,不把正事办好叶昭发起飙来又要罚她们跑操场的了。


叶昭看都没看她又继续说道:“不过她说的也是有道理的,你们两个身材太瘦弱了,偶尔打打球锻炼一下是可以的。但是,我听羽梵说你们是学舞蹈的是吗?不知道是否愿意加入我们的后勤啦啦队呢?”


“啦啦队?就是在场边喊加油的那种?那有什么意思?”红莺悻悻的说道。


叶昭没看红莺又盯着柳惜音认真说道:“别小看了啦啦队,她们是我们最强大的后勤保障,在我们比分落后的时候如果有她们的鼓舞,我们势必会士气大振,会更加努力的赢得比赛,不辜负所有为我们加油的人。而后勤的工作也不仅仅只是加油打气,还有设施设备的调试和检查,包括救治伤员等等,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叶昭见她俩还在犹豫,拿起桌上的后勤报名表递给她们,依然露出迷死人的笑容。


“这样,你们把表拿回去,好好考虑一下,如果愿意加入我们,填好了来找我。想进后勤部也是要通过考核筛选的,别以为那么简单哦。”


柳惜音怔怔的看着眼前这个人清澈爽朗的笑容,心头泛起了莫名的熟悉感,怎么会有如此奇怪的感觉?


叶昭说完后转身向球场中央走去。

这时,红莺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咕噜响了起来,“走啦,饿死了去吃饭了,还在发什么呆?”

红莺拉着还在发呆的柳惜音向场馆外走去,柳惜音还时不时回头看着叶昭,突然冒出来一句:“红莺,你说她叫什么名字?”


“叶昭。”红莺懒懒的回答道,她现在恨不得立马飞到食堂吃一顿好的,根本没有察觉到柳惜音一直在低声喃道:“叶昭……叶昭……”

评论(9)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