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⒋

第二天清晨,一缕阳光直射进房间,照映在叶昭的脸上。

 

叶昭睁开慵懒的双眼,挠挠乱蓬蓬的头发,伸了个懒腰,这才忽然想起身旁还睡了一个人。

 

柳惜音轻轻熟睡的样子,安静的宛如一个天使,嘴角勾起浅浅的微笑,想必是做了一个好梦呢,叶昭侧着身体一只手拖着腮帮,她的目光划过她蝴蝶微憩般的睫毛,红润如海棠的唇,洁白如牛乳般的肌肤,好似世间万物都抵不上肤色熠熠生辉,目光最后落在不慎裸露在外的香肩,她呼吸一紧,又有了想偷亲表妹的冲动。

 

叶昭摸了摸自己心跳过快的胸口,心里不停嘀咕着:“你怎么能对表妹有了这种想法?她可是个女人啊,而且那是你表妹,表妹啊。你在胡思乱想什么呢?”

 

叶昭这几年经历了亲人离世,也看透了世态炎凉,本以为早已练就波澜不惊的心境,就连球场上遭遇强敌都能沉着冷静,临危不乱,但唯独在和表妹相处的这一天里,被动摇了无数次。

 

叶昭此刻顿时清醒了过来,不忍吵醒柳惜音最终也不得不叫她起床,还要回学校上课呢,但是她还是忍不住想逗逗柳惜音,她就喜欢逗她,和小时候一样。

 

叶昭两只手撑在床上,横跨在柳惜音的上方,低下头轻声叫她:“表妹,起床啦……”

 

柳惜音慢慢睁开惺忪的睡眼,揉了揉,突然看到上方有个鬼魅一样笑着的人脸,吓得她赶紧捂着被子大叫了起来。

 

“啊……”

 

“哈哈哈……”叶昭大笑了起来。

 

“叶昭,你一大早就欺负我!”

 

柳惜音被她吓得说话都略带哽咽,隐隐要哭了的感觉。

 

叶昭慌了连忙蹲下道歉:“哎,表妹我错啦,我只不过跟你开个玩笑,叫你起床。”

 

“有你这么叫人起床的嘛?”柳惜音仍然心有余悸忿忿的说道。

 

“下次不会了,表妹。”叶昭举起手跟她保证。

 

“还有下次?”柳惜音瞪了她一眼,那眼神充满了埋怨。

 

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叶昭此刻已经game over了。

 

“没……没有了,我保证!原谅我吧,好表妹。”

 

叶昭哭丧着脸哀求柳惜音,又帮她捶捶肩又捏捏脚的,故作姿态。

 

柳惜音看她扭扭捏捏的样子实在生不起气来,忍不住的笑了。

 

“好了好了,原谅你了,赶紧起来洗漱,要回学校了。”

 

“好咧,表妹。”叶昭看她不生气咧开嘴开心的笑了。

 

吃过早餐之后,叶昭下去车库取车,柳惜音走到小区门口等她。

 

早晨的空气像是被清洗过一般,没有一丝浑浊,阳光下也看不到一丝尘埃,柳惜音静静的享受着这份恬静。

 

呼的一声,一辆纯白色小车飞快的开过来准确地停在她的身旁,叶昭摇下车窗,又露出她那招牌似的迷人笑容,示意她上车。

 

车开了之后,叶昭时不时扭头看她,又继续看着前方道路。

 

柳惜音被叶昭看来看去,觉得很不自然,忍不住问她:

 

“阿昭,你好好开车,老是看着我这边干嘛?”

 

“没,没,表妹,我只是想问你小白坐得舒不舒服。”

 

“啊?什么小白?”柳惜音被她问得一脸迷惑。

 

“小白是我给这辆车取的名字。”叶昭认真的回答道。

 

“噗……你还给车起名字呀?”柳惜音忍不住笑出声。

 

叶昭这次没有看她而是直直看着前方,眼神有些细微变化。

 

她缓缓答道:“嗯,这辆车是我爸在我上大一的时候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也是最后一件礼物……”

 

“阿昭……”柳惜音轻唤了下她的名字。

 

“嗯?”“对不起,我不该笑你……”

 

柳惜音觉得自己触碰到了叶昭的伤心事,感到很羞愧。

 

为了缓解凝重的气氛,叶昭哈哈笑了起来:“没事啦,都过去啦,如果你坐得不舒服可得告诉我,我看下怎么调节一下座椅什么的。”

 

“没事,挺舒服的,只是,你给人家起的名字太难听了……”柳惜音打趣地说道。

 

“那你说,叫什么好听,我看它全身白色,所以想都没想就叫小白了。”叶昭这么一想也觉得确实不好听。

 

“嗯……我想想。昨天我在你书房里看到一句诗文,常骑踏雪马,拂拂红尘起。形容的是这个人骑的是名贵的踏雪马,路过之处,扬起滚滚红尘。马就是车,我觉得意境恰到好处。不如,就叫它踏雪吧,阿昭你觉得呢?”

 

柳惜音自小对诗词文学有很浓厚的兴趣,琴棋书画也样样精通,所以学习能力也比常人快很多,也就因为如此所以连跳两级才和叶昭同上大二。

 

“表妹真是聪明伶俐,好,就叫踏雪……”说完后两人相视而笑。

————————————————————————————

作者有话说:幼稚是幼稚点了,原剧中惜音是憧憬叶昭骑着踏雪回来接她。所以这里踏雪要出场一下下而已啦,别打我……

————————————————————————————

 

这时叶昭突然想起表妹报名排球队的事,想问问她考虑得怎么样了。

 

“额,表妹,加入排球队后勤啦啦队的事你们考虑得怎么样了?”

 

“阿昭觉得我可以吗?我在体育方面并不是很擅长哦。”柳惜音低着头不自信的说道。

 

“表妹冰雪聪明,学什么自然都会得心应手,而且,还有我在呢……”

 

叶昭相信表妹那么聪明肯定没问题,何况不是还有她在?叶昭想到心里偷偷窃喜着。

 

“只要阿昭不嫌弃我笨手笨脚就好,那我回去和红莺商量下。”

 

“我怎么会嫌弃表妹呢,求之不得。这样,等一会你下课了过来排球馆找我,我带你认识下我那帮兄弟……”

 

“嗯……好。”柳惜音默默地看着叶昭,车窗外的风微微吹起她的发梢,阳光照在她俊秀的脸上,阿昭长得真好看……好看到让她痴迷……

 

柳惜音不禁被自己心里的悸动吓到了,她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感觉,阿昭是女人啊,她们只是从小玩到大的表姐妹关系而已。可能自己和她一样失去亲人觉得孤独,所以看到她觉得倍感亲切吧。

 

柳惜音摇了摇头笑了笑,可能自己想太多了。

 

叶昭留意到柳惜音的异常,担心她有什么事,关切的问她。

 

“表妹怎么了?有心事?”

 

“没,没事……”

 

对于叶昭突如其来的提问,柳惜音竟然有一丝慌乱起来,担心她看出端倪,便转头看向窗外,但耳朵上不自然的那抹红已昭然若揭她此刻的心境。

 

“没事就好,学校到了,你下课就过来找我,我等你……”叶昭笑着对柳惜音说。

 

“嗯,好……”柳惜音微笑着点了点头,挥手跟她道别。

 

叶昭把柳惜音放下车后才记起上次捡到她的手帕忘记还给她了。

 

下次吧,她心想,脸上再次浮现了开心的笑容。

 

 

叶昭下午没有课,索性直接过排球馆看下招生的事情解决了没有。

 

秋华远远看到叶昭春风满面的朝她们走过来,嘴里还含着笑,真是见了鬼了。

 

“老大,你发烧了吗?”秋华凑上去用手摸了摸她的头。

 

“你才发烧了,去去去……”叶昭推开她的手,把她轰到了一边,这丫头就是没个正经。

 

这时胡青又凑了上来:“怎么?中彩票了?今天那么开心?”

 

“你哪里看出来我开心?”叶昭故意板着脸,她可不能让他们那么轻易看出她的心思。

 

随即叶昭吹了吹口哨让队员快速集合,她要检查一下她安排的工作这帮兔崽子都做好没,可不能表妹来了看到她们这么懒散。

 

“秋水,胡青,招生的情况怎么样了?”

 

“秋华你的移动跑位和负重深蹲有没有按规定完成?”

 

“梓萱你的接发球和对墙垫练习得怎么样?”

 

“岑岚,你的1000个发球和1000个拦网完成了吗?”

 

“还有你,羽梵,你的不同位置移动扣球,弹跳……”

 

叶昭还没说完就看到全部人张大嘴巴盯着她看,眼神中充满了不可思议。

 

“你们有没有在听,都盯着我看干嘛?我脸上有东西?”

 

叶昭看他们心不在焉语气难免有些不爽。

 

“不是,老大,平时每个项目的训练进度狐狸都会登记在本子上,你都是检查本子就行,今天怎么……?”

 

秋水怯生生的问道,她们老大情绪真的是阴晴不定,明明刚才还是挺开心的样子。

 

“怎么,平时我不问,今天就不可以抽查一下吗?全部人给我打起十二分精神,跟我一起跑操场十圈,另外再加五百次垫球练习。”

 

叶昭作为队长,当然要以身作则,队员们要完成的训练她也一样不落。

 

 

下课铃响后,柳惜音迅速收拾好东西,拉上红莺往排球馆走去。

 

她们来到排球馆看到叶昭她们正在进行训练,不便打扰,坐在旁边的休息区静静观看。

 

“惜音,你昨天没回宿舍去哪啦?”

 

红莺一脸狐笑的推了下柳惜音,想看看能不能套出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因为平时柳惜音周末都会回叔叔家,但是周日晚上必定会回学校,因为H市离学校也有几个小时路程,如果周一早上才回校怕赶不上上课。

 

“没,没有啦,去亲戚家吃饭,太晚了回学校不方便就在她们家住下了。”

 

柳惜音一脸心虚的回答红莺。

 

“咦?怎么一直没听说你在天都还有亲戚的?”红莺硬是觉得她可疑兮兮的。

 

“呃,是叔叔家亲戚,我跟他们一起过去吃饭。”柳惜音避免红莺再追问,匆匆带过。

 

叶昭早就看到柳惜音过来了,只是碍于训练没结束只好让她等着了。

 

训练结束后,叶昭立马走到柳惜音身边,朝着红莺点了下头,笑着看着柳惜音说道:

 

“惜音,你来啦……”

 

“嗯……阿昭……”柳惜音也微笑着回应她。

 

说完后叶昭拉着柳惜音走向球场中央,“来,我带你认识下我的兄弟……”

 

红莺跟在她们后面看得是一头雾水,怎么没过几天,这两人怎么叫得那么亲密?还手拉手?什么情况?

 

叶昭吹了一声口哨,示意队员过来她这边集合。

 

“哇塞……老大,这不是那天那个来报名的小美女吗?”

 

秋水刚才就瞄见叶昭是一路牵着柳惜音的手过来的,肯定有猫腻,一脸奸笑的问道。

 

“这么漂亮的小女生可别被你祸害了……”胡青在一旁看着柳惜音一脸惋惜的样子。

 

“叶昭,你不会真把这两个弱不禁风的招进球队吧?”

 

冷羽梵依旧一副死人脸,她不知道叶昭怎么想的,如果真把这两个弱不禁风学跳舞的女生招入球队,那今年的三连冠恐怕是没戏了。

 

“都给我闭嘴……还让不让我说句话了?”叶昭看着这帮兔崽子怕是要造反的样子。

 

“咳咳……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柳惜音,是我表妹,旁边那个是她的同学,叫红莺。”

 

“表妹??”大家都瞪大眼睛,异口同声的叫了出来,包括红莺在内。

 

“老大你什么时候有个这么漂亮的表妹?”“老大你金屋藏娇啊?”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逼问叶昭。这老大什么时候突然蹦出来个表妹,怕不是看人家长得漂亮故意想收进来欣赏欣赏吧。话说训练的时候旁边有美女帮忙递毛巾也是不错的。

 

“好啊你,柳惜音,怪不得昨晚没回宿舍,原来是去这个亲戚家了呀。”

 

然而红莺好死不死蹦出来这么一句话,把柳惜音的脸弄得一阵红一阵绿的。

 

“没回宿舍??”周围的人又是一阵起哄。

 

柳惜音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她瞪了一眼红莺,暗示她再胡说八道她就死定了。

 

叶昭早就知道她这帮兄弟的性子一定会追根问到底,她看到柳惜音被问得哑口无言,索性站出来替她解围,自己交代情况。

 

“惜音是我舅舅的女儿,我们从小就在一起玩,只不过多年没见,所以之前没认出来,这不是昨天到我们家来做客才知道的。你们瞎起哄什么呢?”

 

“哦……原来如此。”大家像是事先配合好的一样,个个点头眨眼的,互相示意。

 

“好了,你们别闹。惜音,我来为你介绍这五位都是我们排球队的主力,我的好兄弟。”

 

“秋水,副攻手,专门负责拦网,必要时和二传打配合进行快攻。”

 

“秋华,秋水的妹妹,队里的二传手,专门跟副攻手打配合,负责传球。”

 

“岑岚,接应二传,负责调整二传漏洞,发球好手一枚。”

 

“羽梵,和我一样是主攻手,负责进攻扣球。”

 

“梓萱,自由人,负责接发球和防守。”

 

柳惜音之前没接触过排球,没想到排球还有这么多职能变化,不由得惊叹。

 

叶昭环顾众人,继续缓缓开口道:“惜音和红莺呢,是要加入我们的后勤啦啦队,增援我们的后方力量。”

 

“那是不是衣食住行全包啦?”胡青故作一脸兴奋,瞄了一眼叶昭。

 

“包你个头……哦,差点忘记他了,胡青,我们的技术顾问兼代理教练。叫他狐狸就好了,他就不用多做介绍了……”叶昭看他满嘴胡言乱语白了他一眼。

 

“什,什么?我可是很重要的人好吧?没有我,就你那脑子能想出什么好战术?”胡青不服气的嚷嚷着。

 

柳惜音看她俩闹来闹去怕是没完了,主动跟大家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柳惜音。初来乍到,希望各位多多关照,以后你们的后方就放心的交给我们,我们会努力的。”柳惜音说完后露出温婉的笑容。

 

大家见这个漂亮的小女生那么懂事和善解人意,不由地拍掌表示欢迎。

 

作者有话说:楼主想,不能老撒糖吧,总要有一些其他人物来过渡,因为这篇文毕竟是和排球这项运动息息相关,不想违背主题。本来这一章是要介绍球队其他成员和新加入的柳惜音和红莺,包括银川的出现,但是写着写着一点灵感都没有,真想爆粗了,感觉写的好烂,大家就凑活着看。银川下一章会出现,下一章我一定会认真写的,对不起,各位。

评论(1)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