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⒏

距离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还剩两个月的时间,宸烯大排球队招生也如愿的完成,除了夏银川之外,还有另外五个人也是通过重重考核成功加入排球队。


叶昭要完成自身课业还要兼顾排球队训练,已经连续好几天没见到柳惜音了,而今天是排球队新生正式入队的日子。


午饭过后,她提前半小时来到球场,远远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场内,全神贯注的盯着场地中间,手还不停比划着。


她放轻脚步走到那人的身后,环腰搂住……


“惜音……怎么来这么早?”


“阿,阿昭……你吓死我了,走路没声音的,做贼呀?”


叶昭的突然出现吓了柳惜音一跳,而且那么亲密的姿势让她的小脸迅速红了起来。


“我要做也只会做偷心贼,专偷某人的心……”叶昭看着柳惜音一脸坏笑。


“你就只会耍无赖……快把我放开啦,等下就来人了。”


“我不放……你还没告诉我你来那么早做什么呢?”


柳惜音看叶昭耍无赖是没完没了了,心想一定要好好治治她,她缓缓转过身,双手攀上叶昭的颈间,眼神炽热如火,微抿的红唇在叶昭耳边轻轻吐气,言语间极其暧昧。


“阿昭……我想你了,所以想早点过来看看你有没有背着我勾搭别人……”


叶昭的心仿佛被人抓了似的砰砰直跳,本来想逗逗柳惜音反倒被她这一系列暧昧的举动搞得不知所措无所适从,脸唰的一下红成个关公。


“惜……惜音,你这是……咳咳……”


“好啦……不跟你闹了,我在想事情呢。”


叶昭被柳惜音撩得嗓子发涩,喉咙发痒,这小妮子什么时候学会打趣她了?看来要找个机会好好收拾她,让她知道撩人起火的下场,叶昭眉宇间不自觉露出一丝狡黠的得意。


柳惜音轻轻分开她的拥抱,虽然自己也是不舍,但是未免其他人看到不好收场。


“想什么呢?”


“我这几天查了很多排球比赛的资料,发现这项运动真的很神奇,就好比阵容配备,有分4-2,5-1,6-2阵容;战术换人手法,两点换三点等;而且每个职能之间还有不同的作战战术,主攻手常用的加塞,梯次、副攻手背飞,短平快、接应的前交叉,被交叉……我在想,不同的对手,应该要怎样的战术策略,要怎么去编排和配合……”


叶昭听柳惜音说得头头是道,不得不佩服眼前这个看似柔弱的小女人竟然在这么短时间内了解那么多。


“惜音……这些是狐狸要去想的事情,你帮我们安排好后勤工作就可以了。”


叶昭不希望惜音为她操那么多心,毕竟她还有自己的学业和舞蹈课业。


“可是……我想为阿昭分担一些,我……”


我不想只站在你的身后,我想和你并肩,哪怕像胡青一样为你出谋划策,你明白吗,阿昭。柳惜音如鲠在喉,却始终没有把最后一句话说出来,她不想阿昭认为她是在自作聪明。


“没事的……有我在,你放心。”


叶昭撩起她额间一缕碎发别到耳后,心疼的看着她,她不想她的惜音太累,她有属于她自己的天地。


“老大,表妹……”


这声音绝对可以震天动地,大到把她们俩都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就看到秋华蹦蹦跳跳的跑过来,后面陆陆续续跟着的还有秋水,胡青,羽梵,岑岚,梓萱,红莺,银川等人。


“你叫那么大声作死啊?我耳朵又没背,魂都给你叫没了。还有,谁允许你喊惜音表妹的?”


这家伙一点眼力劲都没有,没看到她和表妹聊得正开心吗?叶昭暗自鄙视秋华。


“你是我们老大,你的表妹我们自然也喊表妹啊……”


秋华瞪大眼睛茫然的看着叶昭,她们比惜音大,喊她表妹不是很正常嘛,这老大今天抽什么风。


“不行!那是我表妹,只能我自己喊,你们喊惜音就行了。”


叶昭像个孩子样嘟起嘴,反正表妹是自己的,只能自己一个人叫。


惜音拉住叶昭让她少说一句,搞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她友好的朝秋华她们点点头。


叶昭拍手示意成员过来集合开例会,全国大学生联赛迫在眉睫,而她们之间很多队员都是新生,还需要更多的磨合。


柳惜音和红莺退到一边进行旁听,她们不是队员毕竟也不好插话。


“今年的大学生联赛,我们势必是以拿下三连冠为目标。我听说今年不乏黑马,很多大学在校友谊赛方面都表现突出,所以今年,不只是哲大,更不能小看其他球队……”


柳惜音一边听一边看着叶昭,叶昭讲到排球时流露出的眼神是那么的直接,坚定,就好似心里有一团火,急需在球场上释放。再看向其他队员,全都目不转睛的看着叶昭,她们的眼神也是如此的坚定和信任。


柳惜音不禁心头一暖,心生敬佩。她的阿昭是球场上的领导者,就像高空展翅的雄鹰,可以让手下的人无条件信任,追随。


“可是老大,我们今年新生比较多,两个月的时间够吗?”


秋水不由地担心起来,新生的性格,打法都是需要磨合的,短时间不可能磨合得很到位。


“不够也得够,我眼里没有失败两个字,只有成功!所以我们要加大训练力度,特别是体能和战术配合这两大项。”


“我觉得我们要先熟悉自己人的打法,找出每个人的优点和劣势,再结合去年比赛视频,分析对手的实力强弱,找出对手的破绽,然后商量谁与谁进行搭配,针对不同球队总结出不同的对战方式。”


夏银川没有看任何人,缓步向前,直直对上叶昭那双琉璃色的眼睛,胸有成竹的说道,仿佛现在球场上只有她们两个人。


柳惜音看向夏银川,本以为她只是个打球好手,没想到竟能把战略部署也分析得头头是道,把她刚才想和阿昭说的话都说了,而且她看向叶昭的眼神已没有初见时的冷冽,相反还多了几分柔和,甚至可以说是含情的眼神。


是她看错了吗?还是自己想太多了,况且现在自己已经和阿昭确定了关系,又何必生小人之心,胡思乱想呢。柳惜音瞬间打消了自己无稽的想法。


“银川的想法和我想的一样,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叶昭给银川投过一个赞许的眼神,没想到做为新生的她竟做足了功课,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这样,明天开始,一周体能集训,我来制定计划,体能训练结束后接着场内职能训练,完了之后我和狐狸再商量大家的搭配问题。好了,没什么就解散各自训练……”


叶昭说完后转身朝柳惜音方向走去,看到惜音拿起一瓶水朝她晃了晃,她心领神会笑了笑,她的惜音就是这么聪明,知道她讲得口干舌燥。


“阿昭……我有事和你说。”


夏银川把叶昭叫到一旁单独说话。


她看到叶昭说完后迫不及待往柳惜音方向走去,她就这么想和柳惜音呆在一块吗?


“什么事,银川?哦,对了,在队上你就叫我队长好了……”


叶昭听到银川叫她阿昭,感觉特别别扭,向来只有表妹这么喊她。


“那我还是叫你叶昭吧,我想跟你说说职能编排我的想法……”


连叫阿昭这个称呼都是柳惜音的专属吗?我还能叫你什么?将军吗?呵呵,叶昭,我什么时候才能进入你的心里……


柳惜音高举水瓶的手缓缓放下,眼神却一直望向正在对话的叶昭和夏银川,她们交谈之中还时不时用手相互比划,有说有笑。而且夏银川还亲自给叶昭拧开了一瓶水,叶昭接过笑着回应她。


阿昭的笑容看起来就像那天在枫树下看自己的眼神一样温暖。阿昭你对每个人都那么笑吗?她心里默默问她。


柳惜音说不清这是什么感觉,心里有点闷得慌,阿昭只是在和别人交谈工作而已,她也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她理了理思绪,转身蹲下和红莺一起默默地整理排球器材。


夏银川用眼角余光瞥了一眼柳惜音,看她不再关注她们,心里略微轻松了一些,更自然的继续和叶昭交谈。


柳惜音,我已不再是当年的银川,你也不再是我的仙儿姐姐了。现在,才刚刚开始……


不知道过了多久,叶昭总算和银川交谈完毕,训练也告一段落,她快步走到柳惜音身边,生怕她久等了。


“惜音……”


“嗯……”


柳惜音没有抬头看她,自顾自的继续为器材分类。


“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下去吃点东西?”


叶昭看着地上的各类器材被柳惜音整理得井井有条,心疼油然而生。


“阿昭去吃吧,我没胃口……”


柳惜音总觉得有一口气憋在胸口,闷得慌,没心情吃饭。


“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看看……”


叶昭听她这么一说立马紧张起来,就怕表妹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她伸手把她从地上拉了起来,柳惜音蹲得太久突然站起来有点低血糖,站不稳有点摇摇晃晃的,叶昭赶忙搂住她的腰以免她摔倒,两人四目相对,叶昭看到柳惜音眼睛有点红红的,心里一紧,心想表妹肯定是太累了,都怪自己只顾忙这忙那的,忽略了她。


“惜音……走,我带你去吃东西,顺便休息一下,你看你都快晕了。”


叶昭不由分说的扶着柳惜音的肩膀往学校里的小饭馆走去。一路上惜音都没有说话,叶昭也以为她只是累了,没有多问。


看到叶昭点了一大桌子菜,柳惜音却一个都吃不下。


“惜音……你看,这红烧排骨,你喜欢吃的,还有这个清蒸福寿鱼……”


叶昭不停地往惜音碗里夹菜,却发现她连筷子都没动。


“阿昭……”柳惜音突然深情的叫着她的名字。


“嗯……我在。”叶昭放下筷子,含情脉脉的看着她。


“阿昭……会不会有一天,你喜欢上别人就不喜欢我了。”柳惜音小心翼翼地问她。


“怎么会呢,我只喜欢你一个。”


“那个银川,是不是对排球特别了解特别厉害?”


她试探的口吻询问,她想看看她的阿昭怎么评价别的女人。


叶昭果然不以为然,说了一大堆银川的好话,说她是国外留学回来的,在国外的时候已经是她们学校排球队的主力,还说她对战术编排方面也略有见解等等……


柳惜音完全没有听进去,她看到的只是叶昭在她的面前夸其他女人时候的样子,那么兴高采烈。阿昭,你是聊到排球那么开心,还是你喜欢她呢?


“那……阿昭你喜欢她吗?”


“喜欢啊,她也没有大家表面看到的那么冷酷啦,和羽梵一样,外冷内热,人还挺好相处的。”


叶昭正在滔滔不绝的讲着,根本没反应过来柳惜音话中有话。


柳惜音感觉像中了晴天霹雳一样,眼泪哗啦就掉了下来,她的阿昭竟然跟她说她喜欢别的女人。


叶昭看到柳惜音掉眼泪,恍然就察觉到她说的这话是让表妹误会了。她伸手去帮她擦眼泪,急忙解释道:


“惜音……你别误会,我说的喜欢是队友间的欣赏,不是那方面的喜欢。”


柳惜音提着的心稍稍放了下来,但胸口依旧烦闷。阿昭只是对队友的欣赏那种喜欢吗?那会不会日久生情呢?


“阿昭……你可不可以不要和她走得太近。”


“为什么啊?我们是队友,球场上要互相协助,这个没办法避免的。”叶昭有点迷惑的看着她,惜音这是怎么了。


“我就是不喜欢你和她走得太近……球场上无法避免,那下场之后呢?可以吗?”柳惜音仍旧小心求证,希望可以听到能令她满意的答案。


“惜音,别闹脾气好不好?下场之后还有技能培训课程,战术的沟通,这让我怎么……”


叶昭觉得惜音过分忧虑了,然而话都没说完就被惜音打断。


“阿昭你别说了!你就是喜欢她对不对?而且我还听见她叫你阿昭,我一直以为阿昭这个称呼是我独有的……”


惜音说着眼眶更红了,眼泪止不住要往下流。


“惜音,咱们别无理取闹好不好?我对银川没有任何想法,就只是队友,我没让她叫我阿昭,是她自己叫的,况且我已经让她改口了……”


叶昭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恋爱中的小女人难道就这么敏感吗?


阿昭竟然说她无理取闹,在她的眼中,自己竟然是爱闹脾气,无理取闹的人。


“我不吃了,你自己吃吧,我先回宿舍了……”


柳惜音感觉再说下去自己恐怕要崩溃,拔腿就跑了出去。


“惜音……”


叶昭刚想追出去就被饭馆老板叫住了。


“喂……同学,你还没买单呢。”


“对不起,老板,这就买。”


叶昭看着柳惜音远去的背影,心里惆怅得很,不明白惜音这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她叶昭对她可是一心一意啊,哎,女人心,真是海底针,让她冷静一下也好。

 

 —————————————————————

作者有话说:写着写着就有点古文字的感觉了,晕死,后面不如开个古代新坑算了。不然迟早坑死自己。T_T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