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⒐

排球队一周集训正式开始,当天一大早进行体能训练,第一项内容就是翻越学校后面的小山丘,再原路返回校区。柳惜音和红莺也跟老师告了假和排球队一起参加集训。


“这项训练是为了增强大家的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集训正式开始,出发!”


胡青宣读完一整章计划内容,指挥大家跟着队长叶昭往后山小山丘走去。


叶昭看胡青文书工作做得有模有样,暗自庆幸这些书面纸质的文案不是由自己来做,她可做不来这些。思绪回转,她转头瞥了一眼柳惜音,回想起刚才看到她时眼神淡漠,眼中还泛起了红血丝,恐怕表妹昨晚是没睡好吧,哎,都怪自己无缘无故惹她生气,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集训不能懈怠,等结束后再找她好好谈谈吧。


柳惜音昨晚确实没睡好,一晚上都想着叶昭,可是那个傻子一个短信和电话都没有。阿昭,你是真的不懂我的心,还是你故意的……


柳惜音虽然没睡好,但是今天是集训,她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因为自己也是排球队的一份子,哪怕是后勤成员,她也不能拖大家后腿。为避免和叶昭撞见尴尬,她和红莺走在队伍的后面。


“红莺,你背了一大包什么东西啊,不重吗?”


柳惜音好奇的看着红莺那像山一样高的背包。


“登山肯定要全副武装啊,必备用品不能少,我带了披肩,手套,帽子,雨伞,防晒霜,防蚊液,救心丸,背靠枕……”


红莺一说话就停不下来,热心的介绍她的“武器”。


“等等……背靠枕?”柳惜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是啊,你笑什么?”红莺不明白柳惜音笑点在哪里。


“拜托……我们是登山,但只是小山丘,而且是进行集训,你以为是来露营啊?哪里用得上靠枕这个东西。”柳惜音笑着打趣红莺。


“呃,休息的时间总会有吧,总之,以备不时之需。”红莺不服气的回应。


“休息的时间不会太多,况且你带了太多东西,等下有得你累的,到时别叫我帮你拿,我可不帮哦……”


“柳惜音……你,你还是不是我的好姐妹。”


柳惜音幸灾乐祸的说完快步向前小跑,气得红莺在后面嚷嚷大叫。


清晨的山间,不时传来鸟儿啼叫声。浓雾弥漫,渴似一层乳白色的轻纱,神秘,朦胧而迷离,让人有种分不清楚现实与幻境的感觉。山间的道路不比市区,雨水过后地上还是略显湿滑,石子泥水混杂的道路蜿蜒曲折,队员们不免有点踉踉跄跄。


队伍终于到达一处平地,叶昭也带着队员稍事整顿休息,这才想起走在后方的柳惜音和红莺,她们还没到达,她站在路边遥望后方,远远看到柳惜音的身影,这才松下一口气。


有些队员体力不支已经累瘫了,而且路上湿滑,有的人甚至还摔了一跤,忍不住吐槽。


“就这点小挫折就受不了了?受不了的赶紧回家呆着,我们之前的集训困难程度比这个大多了。”冷羽梵就是看不得这些新生扭扭捏捏的样子。


“银川,怎么看你好像一点都不累,体力真好啊……”


梓萱由于上次跟银川那场对垒,银川最后那个球的战术仍然让她记忆犹新,不免对这个新成员心生好奇。


“我登过比这高太多的山,还有陡峭的悬崖,这点不算什么……”


银川想起当年随着二哥行军,走过的山路何止崎岖,蜿蜒。虽然是回应着梓萱,但是眼神却忍不住往叶昭身上望去,思绪早已飘向当年。


“你是谁?”


“那你又是谁?”


“你先告诉我你是谁,我就告诉你我是谁。”


“你不告诉我你是谁,我怎么告诉你我是谁啊……”


叶昭,你可知,当年我久闻宋有一名威震天下的大将军,心生敬仰,想一睹尊容,就随军千里迢迢,跋山涉水,只是为了能在阵前见你一面,可是当时我竟不知和二哥大战两百回合的那个人,就是我心目中一直期盼见到的大英雄,大将军叶昭,我只知那飒爽英姿在我心中久久不散……


(作者OS:写完银川这段回忆看了下这章文字数竟然是1314字,不免有些心酸……)


“老大体力也很好,跟牛一样的,除了羽梵,我觉得也就只有你能和她俩相提并论……”


梓萱的话把银川拉回现实。是啊,为了叶昭,她不断健身,训练,就是为了加入排球队,为了有一天能站在她的身边。


叶昭远远看到柳惜音走路有点一瘸一拐的,小跑到柳惜音身边,赔上笑脸。


“惜音……脚累不累?要不我背你过去吧?”


“队长,现在是集训期间,请你端正好态度,一视同仁。”


柳惜音看到叶昭的关心虽然心里有些感动,但是忽然想起昨晚的事,嘴里还是倔强不接受她的帮忙,说完后就加快步子往休息地方走去,留下叶昭在原地哭笑不得。


红莺过了一会才赶到休息处,她靠着树瘫了下来,满头大汗,大口喘气。


“惜音,我应该听你的不该背那么多,累死我了。还有,这个路不是人走的,你看我脚都磨破皮了,裤子也脏了,要疯了……”


红莺嘴里全是埋怨,这可是她新买的裤子。


“这回涨教训了吧。下回可要记住啊……”柳惜音笑着拿出手帕帮红莺擦了擦汗。


“还有下回啊?天啊……”红莺一副双手合十,求老天饶了自己的样子。


休息了片刻,大家也补充了些干粮,这时胡青走到众人面前,宣布下一个行程。


“下面我们要通过一个小溪才能回到校区,这条小溪我们之前集训的时候就走过很多次,是安全的,水深不足1米2,和正规泳池浅水区平均水深差不多,大家慢点走过去就可以了,首先我们会派个人先过到对面,然后拉绳子把大家的背包运过去。”


叶昭率先通过到了对面,跟胡青两个人拉起绳子,运送背包。


本来行至中午,日头太阳正猛,大家看到有小溪就变得异常兴奋,终于可以下水解解暑,哪里会理会胡青说的慢慢走过去,只见秋水秋华带头跳到水里,后面的人一窝蜂起哄,随即也跟着跳了下去。有的人把裤子上的泥洗干净,有的在水里打闹起来,水花四溅。


柳惜音和红莺都不是很会游泳,所以也不和她们打闹,她和红莺一前一后慢慢朝对岸走去。


不知道是谁在水里打闹,红莺感觉被人推了一把,撞到了柳惜音,柳惜音脚一扭,栽到水里,小溪水虽然不湍急,但也还是有流向,柳惜音越是挣扎越是离人群越远,红莺够不着她,而且自己也不会游泳,眼看她快要溺水,红莺大叫起来。


“惜音……惜音……队长,惜音落水了。”


叶昭见状不顾一切跳到水里,她脑子里想的全都是惜音你不能有事,不能有事。


柳惜音脚被扭到根本使不上劲,站不起来,随着挣扎水越呛越多,水在她身上越来越重,她的意识开始有些模糊,沉了下去。


“阿昭……我死了你会难过吗?”


“不准你死……”


柳惜音耳边飘过两个人对话的声音,是她问过阿昭这样的问题吗?什么时候,自己都不记得了,自己如果真的死了,阿昭会难过吗?阿昭……


叶昭眼看柳惜音沉了下去,瞬间潜到水里,搂住她的腰把她往上提,把她抱了起来(叶昭身高1米8),快速冲向对岸。到了岸上,她把惜音平放在地,给她做人工呼吸,看到惜音还是没有意识,她用按压胸腔的方式想把她体内的水压出来,一边压一边流泪满面,喃喃地说道:


“惜音……惜音……快醒醒,你不能有事,你不能丢下我……”


终于,柳惜音眼睛动了动,随即吐出几口水,醒了过来。


“惜音……你终于醒了,没事,没事了。”


叶昭看柳惜音终于苏醒,什么都不顾了,一把将她揽到怀里,眼泪还是忍不住往下掉。


“阿昭……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柳惜音看着叶昭惊慌失措的眼神,已经没了往日的光彩,心里感到很愧疚。


“不准说对不起,是我该死,我不知道你不会游泳,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叶昭此刻自责不已,看着表妹弱小的身躯在瑟瑟发抖,她紧紧地抱着她,深怕一松手她就消失不见了。她不敢想象如果自己不在她身边,如果没有人及时救她……


出现突发状况,胡青在整顿好队伍之后,带着其他队员早一步先回校区了。


柳惜音脚扭伤了,叶昭背着她,由于落水导致惜音精疲力尽,她靠在她的肩上睡着了,叶昭放慢脚步,生怕山路的颠簸又吵醒了她。


叶昭把柳惜音背回了自己所住的小区,保安看到她背着一个人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正想过来询问,叶昭朝他笑笑示意,给他做了个嘘的手势,暗示他没事。


叶昭掏出钥匙打开房门,把柳惜音放到床上,动作轻柔缓慢,随后她拉上窗帘,自己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她,她的呼吸轻轻浅浅的,带着些细微的温度和香气,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双眉有些紧蹙,嘴角紧紧抿着,似乎是心里藏了委屈,却无人诉说。叶昭伸出手轻轻抚摸着柳惜音的头发,借此缓解她的睡梦中的压力,直到她眉间放松,她才起身往外厅走去。


她掏出手机分别给狐狸,红莺去了电话,告诉他们惜音和她都安全到家,让他们放心。


折腾了一天,叶昭觉得腰酸背痛,她缓慢的站起身,拿了干净的衣服走向浴室。哗啦啦的热水从头顶上撒了下来,让身心疲惫的她整个身子都放松了下来,精神也更好了一些,她一边洗一边想到今天发生的事情,她咬牙狠狠的锤了下墙壁,痛恨自己怎么会让表妹遇险,她应该一直陪在她身边才对,她暗暗发誓以后坚决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


很快,叶昭洗完了澡,刚想穿衣服,却听到外面有声音。是叫声,是表妹在找她,那叫声还带着哭泣的声音。她顾不上穿衣服,把浴巾往身上一围,慌忙跑出去。


她急匆匆的打开卧室门,冲到床前,打开灯,一眼就看到柳惜音坐在床头,神色慌张,泪流满面。


“惜音……别怕,我在。”


叶昭心疼的把她揽到怀里,用手轻轻拍她的背。


“阿昭……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走了,我一直叫你,你也不回头……”


柳惜音紧紧地抱着叶昭,低头靠着她的肩膀,低声抽泣。


“我不会丢下你的,别怕,惜音……”叶昭看着怀里的人,心里泛起一丝怜惜。


“真的吗?”柳惜音抬起头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睛,伸手抚上她的脸,轻轻的摸着。


“真的!”


“那你跟我拉钩。”柳惜音眨巴了下眼睛,调皮一笑。


“怎么还玩这种小孩子的把戏呀?”


“我就要……”柳惜音嘟起樱桃般的小嘴,跟叶昭使起性子。


“好,拉钩,事实上我还可以证明……”叶昭半眯起眼睛,嘴角勾起一抹邪魅的笑容。


“这种事怎么证明……唔……”


柳惜音还没说完就被她封住了唇,叶昭深情款款的看着她,她细黑的秀发分披在肩后,水汪闪亮的双眸闪着羞涩而又似乎有些喜悦的辉芒,令叶昭更深入的索取。


“惜音……”


柳惜音只觉得心头一颤,那叫声就像勾人魂魄的魔音一样,让她心里翻起一波又一波的热浪,自己被吻到意识有些模糊,贝齿间的轻咬和湿热舌尖的缠绕,让她感觉到前所未有的酥麻和快感,潜意识里的羞涩让她脸狭的绯红染至耳后,但身体却做出了本能的反应,双手环上叶昭颈项,拉着她更贴向自己,嘴里不停地喃着她的名字。


“阿昭……阿昭……”


叶昭看着眼前这已失了魂似的人儿,比那带刺的玫瑰更诱人,看上一眼就让人销了魂,心神荡漾。她贪婪的吸吮着柳惜音嘴里的芳香,舌尖轻车熟路的找到那慌乱中的柔软,绵长的亲吻由轻至重,由浅至深,与此同时,叶昭的手探进了她的衣服里,由上滑下,上下游走。


柳惜音呼吸渐渐急促起来,这么亲密的接触柳惜音从没感受过,她迷乱的双眼骤然睁开,她慌忙分开怀抱,整理了下衣服,眼看叶昭又要扑上来,她一只手抵住她的胸口,一只手撩起叶昭的下颌,对上她那赤裸裸的快要燃烧的眼神,用轻佻的语气笑着对她说道。


“阿昭……你这是在勾引我吗?还穿着浴巾……”


叶昭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急急忙忙跑出来只围了浴巾,脸上不由地红了起来,但是对于眼前快要到手的猎物怎么可能轻易放过。


“怎么?你嫌它碍事?要不……”说罢就想把浴巾扯掉的样子。


柳惜音真不知道她这身痞子属性哪里学的,一把把她推向一边,往浴室小跑,嘴里还不忘回应她。


“阿昭你想多了,不会让你得逞的……”


——————————————————————


作者有话说:肯定很多亲会问我,叶昭背着表妹走了多久,不累吗?过了小溪离校区就不远了,叶昭家在校区附近,SO,不多做解释,你们懂的,男友力嘛……最后,幼儿园小车不是很稳,大家勿怪。至于浴室出来后……呃,再说吧。嘿嘿……(码文不容易,希望各位看官看完后能点个赞,给个小心心,感激!)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