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⒒

夏银川坐在沙发上,细细回想昨天溪边发生的事,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她也是被人撞了一下,顺势往红莺那边一推,想让她和柳惜音摔倒出糗,给柳惜音一点教训而已,谁知道柳惜音不熟水性,差点溺水出事。


看到叶昭着急得快要发疯的样子,她是未战就已经先败了吗?不,她不会放弃的,哪怕她不爱她,只要能陪在她身边就好……


“银川,在想什么?”一声清冷的叫喊声把夏银川拉回现实。


“哦,没想什么,爸,你怎么才回来?”


自从恢复记忆以来,夏银川对眼前这个和上一世没有什么不同的父亲并没有过多的感情和依赖,只是因为是家人,是父亲,尊重还是会有的,而她也识时务的懂得她父亲的私事也是自己无法插手的,只要不伤害到自己在乎的人,她不会过问。


“公司昨晚有应酬。对了,在学校还习惯吗?”


夏震宇脱下西装外套,叫佣人给他倒了一杯酒,慵懒地坐在主人椅上,询问他最疼爱的小女儿。他这个女儿以前最黏他,但是十岁溺水事故之后就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无论是在自家人面前还是在外人面前都是对他毕恭毕敬,就像对待一个普通的长辈一样而并非父亲。尽管有些疑惑,不过他也并无过多纠结,毕竟家里的事由妻子打理好就可以了,他的心思必须更多的放在他的事业上。


“嗯,还行。我加入了学校的排球队。”


夏银川没有看夏震宇,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嗯,宸烯大的排球队还是不错的,之前打比赛好像还拿了冠军,爸爸还为她们那个姓什么,哦,姓林的队长颁过奖呢。”


夏震宇虽然身居高位,但是学校下面的事他多少都会了解,以便自己能更好的掌控。他听到夏银川说加入排球队并没有意外,毕竟她在国外留学时也一直有打排球。


“林队长毕业了。”


“那现在队长是谁?”


“叶昭。”


夏银川想了想,还是说出了这个名字。虽然她知道现在自己的父亲在和叶昭的二哥在争股权,但是毕竟不关叶昭的事,相信他也不会为难一个学生。


“哦?你叶伯伯的三女儿叶昭?”


夏震宇拿起酒杯的手停顿了下,挑了挑眉,这些年他一直在和叶天明争暗斗,倒差点忘了叶忠还有个女儿了。


“嗯,是啊,她是林队长钦定的人选。”


夏银川提到叶昭,嘴角不自觉微微勾起一抹让人难以察觉的微笑。


但是这个微表情还是被夏震宇察觉到了,他看到银川提到叶昭时眼睛放光,看来她们关系不一般。


他本想让自己的女儿离叶家的人远一点,但是转头一想,为避免节外生枝,而且银川又不知道自己的事,倒不如让她们多接触接触,可能以后还有用得上这个叶昭的地方。


“嗯,好了。”


夏震宇对着女儿微微一笑以掩饰了自己的心思。


“爸爸还有工作上的事要处理,就先忙去了。”


夏震宇走进房间,随后拨出了一通电话。


“老季,去查一下叶忠那个女儿的全部资料,包括她身边的人,一个小时之内。”


不到一个小时夏震宇就接到老季的电话,他这个手下跟了自己很多年,最衷心,办事效率高,这也是自己唯一一个留在自己身边超过一年的人。


“老板,查到了,资料等会我发到您邮箱。另外有一件事要特别跟您说一下……”


“什么事?”


“叶昭身边有个女孩子,叫柳惜音的,是柳天拓的侄女,也就是叶昭表妹。值得注意一下的是,这女孩跟叶昭关系似乎特别亲密。”


“柳天拓?好,我知道了。”


夏震宇摇晃着酒杯里的酒,嘴角勾起狡黠阴冷的笑容。


柳天拓?这老小子当年老在叶忠面前捅他刀子,一直没想到离开校理事会之后还是没个一儿半女,却多出来个侄女,而且还是叶昭的表妹,说不定是个好棋子。柳惜音,怪就怪在你是柳天拓的侄女,呵呵。


……


另一边,叶昭和柳惜音吃过早餐之后回到排球馆,队员们也陆续归队。


叶昭刚想叫队员集合总结一下昨天的集训和突发事件,却被夏银川叫到一边。


“叶昭,昨天柳惜音落水的事我想跟你说一下。”


她现在必须先发制人,避免叶昭到时认为她恶意加害柳惜音就不好了,虽然她也是做了一些小动作,但从没想过要她性命。


“昨天是怎么回事?”


叶昭没想到银川突然找她讲昨天的事,挑起眉紧张询问事情经过。


“昨天大家都在水里闹腾,我不知道被谁推了下,重心不稳撞到红莺,所以红莺脱手柳惜音就落水了,我想跟你说声抱歉。”


“既然是个意外你也不必太挂怀,大家谁都不希望发生这种事。况且惜音也没事了。”


叶昭看夏银川有点内疚的样子,安慰她不要多想。


两个人在那边说了好一会,惜音的眼神一直没离开过她俩,她不知道夏银川又找叶昭说什么,她说不清自己对夏银川是什么感觉,老是觉得这个人怪怪的,老往她的阿昭身边跑,让她心里有点不舒服。


叶昭和夏银川聊完后招手示意队员们集合。


“昨天的训练惜音发生意外都怪我这个队长不够严谨,为对惜音和大家表示歉意,我自己愿意接受惩罚,给自己加操,今天的训练我比大家多一倍。”


叶昭说完弯腰对着大家低头深深一揖表示歉意。


胡青看着众人向叶昭投来的敬佩的目光,心里暗暗笑道,这就是自己认识的叶昭啊,有错就要认,错了就要罚,赏罚分明,是个爷们。


“好了好了,现在开始第二个集训项目,深蹲训练,增强骨头、韧带和横贯下半身的肌腱,提升我们的腿部力量。7个人两两一组,一人数数一人做,数量30个。”


叶昭拍拍手让大家各自行动起来,她走到柳惜音面前低声询问。


“惜音,你的脚扭到了,就不要做了吧,而且你和红莺是后勤人员,不做也……”


“阿昭,我没事,昨天只是没站稳一扭,没有伤到筋骨,已经好了,我们都是排球队的一员,我肯定是要和你同甘共苦,不要区别对待。”


叶昭的关心让柳惜音心头一暖,拉着她的手示意她不要担心。


“好吧,你慢慢做,做不来就停下。”她摸了摸柳惜音的头,宠溺的说道。


深蹲动作的下蹲深度要求大腿上表面平行或者略低于水平面,很多时候姿势不正确就容易受伤,所以在胡青示范过后大家都有条不紊的慢慢进行着。


叶昭看到其他队员做完之后已经气喘吁吁,而柳惜音则轻轻松松做完了30个,不由得佩服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小女人,不愧是她的惜音。想到这里她脸上露出得意的笑。


“阿昭在那傻笑什么呢?”


柳惜音做完都有一分钟了,只看到叶昭在那傻笑,这个傻子是想到什么了那么开心?


“在想我们家惜音真厉害,真棒……”叶昭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嘿嘿笑道。


“我哪有厉害,你忘了我是学舞蹈的啦,平时压腿,深蹲,弯腰这些动作都做得不少。”


柳惜音平时练舞就会做到这些动作,自然熟能生巧。


“哦哦,我倒是忘了,不过我说厉害就是厉害,我媳妇儿最棒!”


“小点声,谁是你媳妇儿,老是油腔滑调……”


柳惜音看到叶昭满是柔情的眼神,不由地脸红了起来。


深蹲训练换组进行,叶昭的操练是其他队员的一倍,做完之后,叶昭双手撑地大口喘气,但是目光一直没从柳惜音身上移开。


“阿昭看够没呀?喝口水吧。”


柳惜音拿出手帕温柔的擦拭着她脸上的汗,笑着递了一支水。


“我家惜音天生丽质,国色天香,怎么可能看得够?”


柳惜音被她痞式夸赞一番脸上红晕更明显了,害羞得低着头不敢看她。


“啧啧啧……老大,你这个成天吃肉的是要饿死我们这帮吃草的是吗?”


秋水看这该死的老大成天在她们面前撒狗粮,真是受够了。


“去去去,一边凉快去。”


叶昭一把推了秋水一个狗吃屎,大伙齐声大笑了起来,可是却没有人注意到坐在角落的那个人。


夏银川默默坐在角落,眼神却不愿从叶昭身上移开,她看着她们嬉笑打闹,调侃叶昭和柳惜音,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却又不想过去与他们为伍。


“为什么不拿给她?”岑岚眼神直指银川手上那瓶水。


“拿给谁?”银川明知故问假装听不懂岑岚说的话。


“你懂我说的是谁……”


岑岚温和的语气里带着一点怜惜,她觉得眼前这个人真傻。


“你认为还有我的机会吗?”


在她拿着水想朝那人走过去的时候,已经看到有一个人在她身边了。


“你不去又怎么知道有没有机会,如不求怎知会不会得?”


夏银川豁然开朗,一直以来,都是她暗地里默默喜欢叶昭,但从来没有向她表露过自己的心意,与其在背后搞小动作,倒不如正大光明和柳惜音公平竞争。


“谢谢你,岑岚。”


夏银川对着岑岚微微一笑,但随后凌冽的目光直视柳惜音。


岑岚透过她的眼睛看到的不是她鄙视对手的目光,而是自信坚定的眼神。


她对她们老大,是什么时候?一开始进排球队?还是早在进球队之前就……?从她进来的那天起,她的目标就很明确,眼神就一直没从老大身上移开过,3V3比赛,山中集训,甚至是小溪里撞倒柳惜音的那一刻……她本以为她是个冰冷而又傲慢的人,但是刚才对她竟然对她笑了,那笑容宛如冬日冰雪融化后盛开的三千繁花。


……


叶昭接到柳心怡电话叫她回家吃饭,顺便带上柳惜音。刚踏进门,便看到桌子上烟灰缸里有许多只抽了一半的烟蒂,看来是二哥又有什么烦心事了。


“大嫂,二哥呢?”


“在书房,他让你过去找他,说有事跟你说。”


柳心怡之前看到叶天心事重重的样子不免有些担心出了什么事。


“表妹,你陪大嫂聊聊天,我去找二哥。”


“嗯,你去吧。”


柳心怡看着柳惜音的目光一直随着叶昭走进书房才转过来,心里也明白了几分。她递给柳惜音一杯茶,温和地问道:


“惜音啊,昭儿从小大大咧咧惯了,就像个男孩子一样,她没有欺负你吧。”


“嫂嫂,怎么会?阿昭对我很好,很照顾我。”


柳惜音说到叶昭眼神止不住的笑意。


“哦?那就好。对了,我跟她二哥商量过了,等她大学毕业后就给她订婚,是她父亲打小为她定的娃娃亲,到时惜音可要来啊,最好就是当她的伴娘!”


柳心怡就是想试探一下这个小姑娘到底对叶昭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思。


“订婚?娃娃亲?”


柳惜音听到订婚二字犹如晴天霹雳,手上的杯子险些拿不稳差点掉落,小脸煞白。


“对啊,你怎么了,惜音,没事吧?”


柳心怡看到柳惜音的慌乱表情,心里暗暗下了结论——和自己想的八九不离十了。


“我,我没事……”


柳惜音强忍着泪水,声音也变得颤抖起来,内心无比的难受和慌乱,为什么阿昭从来没对自己说过任何订婚的事情?她为什么要瞒着自己?


“惜音,嫂嫂问你一件事,你可要诚实回答。你,你是不是喜欢昭儿?”


柳心怡看着她难受的样子竟有些心疼起这小姑娘,终于忍不住把心里的话问了出来。


柳惜音没想到嫂嫂竟然看出她喜欢阿昭,不过她也没打算掩藏自己对阿昭的喜欢。


“是,嫂嫂,我是喜欢阿昭。”


“可是她是你的表姐,也是女孩子啊。你们怎么可能在一起?”


“我不管她是男是女,我只知道她是阿昭,是我想要在一起一辈子的人。”


“可是你没想过别人会怎么看你们,还有你叔叔那边肯定是不会同意的。”


“我不管别人怎么看,也不在乎,我没办法违背自己的心,我对阿昭是真心的。”


柳心怡本想劝一下柳惜音,或许她们只是玩得特别亲近一时产生错觉,毕竟这种事不被世人认可,但是当她看到柳惜音一字一顿,目光如炬,坚定不移的样子,她发现自己竟没有办法去反对。


“惜音,昭儿有你陪着她,真好,我很放心。”


柳心怡欣慰地看着柳惜音笑了起来。


“那嫂嫂,阿昭的娃娃亲?”


“昭儿的娃娃亲是不假,不过那也是陈年旧事,如果你们真心在一起,嫂嫂也希望你们能幸福,那娃娃亲自然就不结了,不过这事儿肯定还是要和她二哥商量的。”


“真的吗,嫂嫂?”


柳惜音喜极而泣倒让柳心怡紧张了起来,这个小姑娘看来对昭儿是真心实意的。


“真的,真的,你这孩子,哭什么呀……”


柳心怡说完赶紧抽了张纸巾给柳惜音擦眼泪,这时叶昭刚好也从书房走了出来,看到柳惜音正在擦眼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心急如焚。


“惜音,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柳心怡连忙打圆场说道:“昭儿,没事,只是聊到以前的陈年旧事,惜音一时感触。”


柳惜音也不想叶昭担心,况且嫂嫂不反对她们在一起这是件多么高兴的事啊。


“阿昭,我没事,你放心,我跟嫂子聊得很开心。”


“没事就好……”


叶昭看到柳惜音没事松了一口气,但是脸上的忧虑却未减半分,刚刚二哥跟她说的事,她实在有点难以接受,心里堵得慌。


……


晚饭过后回到房间,柳惜音拉着叶昭的手坐在床前,双手抚上她蹙着眉的脸。


“阿昭,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叶昭不想柳惜音为她担心,而且二哥说的事情太复杂,她不想把她牵扯进来。


“惜音,我没事。”


“阿昭,你是不是还是把我当外人?”


“怎么可能?惜音你别乱想,我没有,你是我最在乎的人。”


“那阿昭为什么有事都不愿意告诉我,让我为你分担?”


“不,不是,是事情太复杂了,我不想你牵扯进来。”


“阿昭,你相信我吗?”


“当然相信……”


“那你就告诉我,我们一起分担。”


“哎,好,好吧……”


原来,叶天已经查到父母亲和大哥的死并不是单纯的意外,而是有人动了手脚导致刹车失灵,他查到当年帮大哥检测汽车那个车行的员工,在他们出事后不久就出国了,叶天也是拖关系几经辗转终于查到他国外的住址,还亲自飞往国外和他会面,通过旁敲侧击终于迫使那个人承认当年是有人指使他这么做的,而那个指使的人,就是宸烯大现任理事会会长夏震宇。


那人因为多年备受良心的折磨,同意到时跟叶天出庭作证指认夏震宇,以减轻自己的罪行。但是仅仅这些是不够的,被夏震宇拿走的宸烯大股份,贪污的钱,这一桩桩的罪证,都还需要找到证据,找到那个USB,USB里面到底有什么,还有最重要的是要把祖父和父亲的心血给夺回来。而叶天最近也发现自己好像被跟踪了,为防止有什么意外,他即便不想把叶昭牵扯进来也不行了,所以跟叶昭全盘托出。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