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⒗

不好意思,楼主吃了一天的狗粮,来晚了。


想必大伙也和楼主一样,看到那么多对骚浪JIAN在秀恩爱都隐忍难耐吧。


好啦,让楼主来安慰大家,再给大家撒一波玻璃渣,让大家记住血的味道吧。^_^


此篇6千字,绝对的高产了,大家不要吝啬你们的评论和心心好么?


———————————————————


过两天宸烯大就迎来全国大学生联赛24强赛的第一场比赛,排球队正在紧急备战当中。


胡青正在研究战术表,这时秋水凑到他身边,压低音量,示意胡青往她眼神聚焦的方向看去,那是叶昭和夏银川在场内做配合训练。


“胡青,你说老大几个意思?”


“什么几个意思?”


“你别装傻,老大那边刚和惜音分手,这边这么快就和银川……好上了?”


秋水有点不愤气的说道,惜音在她们心中可是未来的大嫂,不仅人长得漂亮,心地也很好,对老大温柔体贴,更重要的是还经常给她们带好吃好喝的。可是这两人毫无征兆的就分手了,而且最近这段时间老大特别不正常,经常和银川凑在一块,还有说有笑,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我怎么知道?你们女人的事情真复杂……”


胡青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叶昭和柳惜音之间的事很蹊跷,至于叶昭,不难猜她肯定是想从夏银川身上入手,得到一些关于夏震宇的资料。因为,夏银川是夏震宇的女儿,这也是他在查帮叶昭查资料时发现的。


“叶昭,给,擦擦汗。”夏银川给叶昭递上了毛巾和水,眼神柔和。


“羽梵岑岚你们看,银川看老大的那个眼神,那么柔情蜜意,对着我们不知道多冷酷。还有老大,一点都不会拒绝,还笑眯眯的,我们惜音可怎么办?”


秋华也好像凑热闹似的,拉着冷羽梵和岑岚加入她的八卦阵营,她自然和自家姐姐一样,是向着惜音的。


“叶昭那是见异思迁。”


冷羽梵冷冷地说道,她可不会认同刚分手就有新欢的人,虽然说这个人是她们的老大。


冷羽梵高中时作为外校转校生,打小父母亲就去世了,靠远房婶婶一手带大,加上性格孤僻,不爱和人打交道,但学习成绩却是极好的,不免被其他人妒忌,班里的混混学生常常对她言语欺负。有一次,那些混混学生还在放学路上围堵冷羽梵,最后被叶昭赶来,两人一起跟对方狠狠打了一架,叶昭还帮冷羽梵挡了好几拳,最终合力把那些人打跑了。从此,叶昭“四人帮”中又多了一个人,变成了“五人帮”。排球也是叶昭让冷羽梵加入的,一碰排球她当即就爱上了这项运动,这项靠团队协作的运动,让她收获了从来不曾有过的感情,那就是友情和对排球的热情。虽然这么多年过来,她的性格还是孤僻,不善言辞,但是心里还是感激叶昭的。不过感激归感激,她可不会认同见异思迁的人。


岑岚看着眼前这一幕,没有说话。她心想老大从来没谈过任何感情,从她跟惜音在一起就看得出她是有多在乎惜音,这段感情绝对不会那么轻易就放弃的,但是为什么这会儿才刚分手不久,就和银川走得那么近,实在匪夷所思。她心里隐隐觉得不安,这股不安,不是为了老大,而是……夏银川。她竟然担心夏银川会被老大伤害,自己这是怎么了。


夏银川坐到休息区,眼神却一直不离场上那神采飞扬的身影。这时叶昭突然看向她,两人相视一笑,她心里泛起阵阵暖意。叶昭这段时间跟自己走得特别近,配合上的漏洞也手把手的指导纠正,对着自己总是微微笑着,好像之前发生的种种已时过境迁,拿得起放得下方为大将之风,这才是自己倾慕已久的人。不管如何,自己终究是走近了她的身边,她终于可以正视自己了,来日方长,总有一天,她会看到自己对她的心意。


……


红莺晚上回到宿舍,看到宿舍没有开灯,而柳惜音坐在窗台发呆,风吹起她的头发,在月光照射下,显得格外的孤清。


“惜音,你还好吧?”


红莺忧心忡忡的看着自己的好闺蜜。以前的惜音,可是爱笑开朗的女孩,现在却变得郁郁寡欢,什么事都往肚里藏。都怪叶昭,她怎么能这样对惜音。


“我没事,红莺。”


柳惜音轻声回应道却没有回头,淡漠而迷离的眼神直视窗外池塘边那棵枫树,思绪渐飘渐远。


“阿昭……你!讨厌……无赖……”

“哎哟……痛!”

“对不起,阿昭……是哪里痛?是这里吗?还是这里?”

“表妹……你这是想要摸哪里?”

“阿昭……你……你就是无赖,流氓!”

“表妹……我要是无赖流氓我也只对你耍无赖耍流氓。”

“表妹……我相见恨晚的人,是你。”

“惜音,答应我,别离开我,我什么都没有了,我不能没有你!”

“好,阿昭,我答应你,答应你,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


她回忆起之前和叶昭的对话,胸口刀伤的位置钻心般的痛了起来。她恨,恨这一世为什么还和上一世的人有纠葛,但却又因此而庆幸,因为至少自己在乎的人,都还在。阿昭在,叔叔婶婶在,红莺也在……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还说没事?你看你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而且叶昭她,她还……”


红莺欲言又止,这个时候告诉惜音岂不是对她雪上加霜。


突然听到叶昭的名字,柳惜音神色变得紧张起来,起身快速走到红莺跟前,迫切的问道。


“阿昭她怎么了?”


“没,没什么。”


“红莺!”柳惜音微微怒嗔道。


红莺知道惜音的脾气,就算自己不告诉她,她迟早也会知道,而且自己对她根本藏不住秘密。


“好好好,我说,叶昭她现在每天跟夏银川出双入对,形影不离的样子,而且有说有笑,其他人都说她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哦,是吗?挺好的……”


柳惜音故作镇定转过头,手捂着胸口,霎时间眼眶骤红。


“惜音,你当真不记得你们的过去吗?你明明还那么在意她的事。”


说到叶昭的时候,惜音明明表现得很紧张,这怎么都不像失忆的人。


“记得不记得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不可能再在一起。”


“可是……”红莺刚想说话却被柳惜音打断。


“红莺,别问了,你让我一个人静静……”


阿昭,如果没有那些世俗仇恨纷争,如果没有恢复前世的记忆,我们是否可以开心幸福的生活下去?你答应过我下辈子不要再做女人,会来娶我,可是现在的你依旧是个女儿身。我从来不曾在乎你的女儿身份,我只要我们在一起。明明这一世已经没有了赵玉瑾那个狐狸精,你终于是我柳惜音的了,可是命运好像总是在捉弄我们,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又重来了一次。我知道你也恢复了前世的记忆对不对?正因如此,我才更无法面对你,留在你的身边,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阿昭,就让我再为你做最后一件事,只为佑你此生,平安喜乐。


……


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正式打响,早在之前的南北分区赛中角逐出了24强赛的席位。24支队伍分为四组进行比拼,每组获得积分前四名的队伍直接晋级总决赛。


第一场比赛宸烯大就遇到老对手上京科大,为了取得开门红,宸烯大的排兵布阵可以说是全倾主力了。


第一局宸烯大采用的是两点攻的战术,主攻由叶昭,冷羽梵担任;而接应位置,胡青的战术选择就是四位队员轮流替换,由秋华岑岚以及另外两位队员担任;二传也是由夏银川及另一位队员来回替换,用来改变比赛的节奏。而上京科大貌似也看出了宸烯大的编排,第一局采用三点攻的战术,攻防两不误。


首局上京科大凭其副攻手的快攻和拦网5-1超出,叶昭靠强攻下球、冷羽梵发球建功、银川调整传球失误,宸烯大6-5反超。上京科大接而3进攻追成7平,叶昭快攻得手、对方主攻和二传先后进攻不中被冷羽梵、岑岚连抓反击,宸烯大连获5分12-7领先。随后上京科大也不甘示弱,换人调整接一传,一传到位情况下接连打背快快攻得分,上京科大追到11-12。胡青叫暂停后调整了战术,通过叶昭的快攻和岑岚的发球接连得分,最终上京科大错失追赶契机,冷羽梵强攻下球,宸烯大24-17领先拿下局点。最后一球对方强打出界,宸烯大25-17率先拿下一局。


第一局领先的情况下,第二局胡青编排的战术未做改编,还是实施两点攻,只是在拦网方面和接发方面稍作调整。


第二局开场,叶昭的几个暴扣让对方有些慌乱,对方主攻强行快攻接连失误,宸烯大以17-10的大比分领先,上京科大被迫叫暂停。暂停调整后,上京科大着重加强拦网和发球,将比分追至15-22。最终宸烯大还是通过叶昭冷羽梵的强攻下球,夏银川的拦网撑起打探头,梓萱的接发救球,大比分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的上京科大好像被打乱了节奏一般,组织毫无章法,频频扣球和发球失误,单单是发球失误就已经送给宸烯大5分。通过银川和叶昭的默契配合,叶昭在快攻方面,无论是直线,斜线,屡屡得手,使对方防不胜防。最终宸烯大再接再厉,以3:0大比分拿下了整场比赛,赢得了开门红。


……


站在观众席最后一排的柳惜音,整场比赛中,眼神就没离开过叶昭。比赛暂停休息的时候叶昭时不时朝观众席望去,好像在寻找什么。她可是在找自己?看着获胜的她们开心的欢呼拥抱,柳惜音心里五味杂陈,此刻的她多想自己置身于场上,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为她庆祝。


她的阿昭,无论是在曾经的战场上,还是现下的球场上,依旧英勇威武,神采飞扬,意气风发。可是现在的自己,却无法站在她的身边。柳惜音无奈苦笑,转头快速走向观众席出口……


叶昭在比赛中就感觉到好像有一股灼热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比赛结束后她看向观众席,不断在找寻,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惜音,是你吗?你来看我比赛了对吗?为何你不肯出来见我,还把我电话拉黑,对我视而不见,躲着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在看什么?”


胡青看到叶昭脸上完全没有比赛胜利的愉悦,一副落寞的样子。


“我感觉她好像来过……”


“还是放不下吗?那就去找回她啊。”


“她根本不愿见我。呵呵,算了。走,我们收拾下晚上庆功去,你们选地点。”


胡青一直都想不通她们两个之间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看来,他要想办法帮她们一把了。他招来秋水秋华红莺,在她们耳边窃窃私语,谋划着……


……


晚上的庆功宴订在上次去的酒吧,叶昭不禁想起第一次碰见柳惜音时的场景。胡青看着她,呵,要的就是这种感觉。而另一边,红莺也在加紧实施计划。


“惜音,我今天心情不好,你陪我出去坐坐喝东西吧。”


“怎么了?我还要温习课业,下午没看,晚上可不能不看。”


“你下午又没课,你没看你去哪了?”


惜音一定是去看叶昭比赛了,红莺便想着试探她。


“我,我去舞蹈室了。”柳惜音急忙掩饰慌乱,随口编了个慌。


红莺早就知道今天舞蹈室因为宸烯大排球比赛而特地闭馆去为本校球队加油,惜音肯定不知道,所以她这是在撒谎。她也不打算揭穿她,还是把要紧的事办好。


“哦,你就陪我去嘛,好不好?人家失恋了。”


“失恋?据我所知你都没谈恋爱,哪来的失恋?”柳惜音一脸狐疑的看着她。


“我没谈,我是暗恋,可是现在我知道他有别人了,我失恋了,我很不开心。你陪不陪我嘛,你还是不是我的好姐妹?”


红莺说完装做大哭的样子,抽出一张纸巾抹着眼角那没有眼泪的眼泪。


“好啦好啦,你别哭,我陪你就是了。”


“我就知道我们家惜音宝贝最好了,爱你哦。”


红莺迅速变脸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给了柳惜音一个大大的拥抱。


柳惜音看着红莺,真是拿她没办法,谁叫自己欠她的呢。前世红莺因为救自己而死,这一世,她一定要让红莺好好的,开开心心的。


……


酒吧包厢里,众人唱唱跳跳,好不欢乐。


叶昭默默在一旁喝着酒,这时一个酒杯碰了过来。


“叶昭,来,我敬你。祝贺我们旗开得胜。”夏银川向叶昭举起杯子


“好,干杯。”叶昭说完一饮而尽。


这时,胡青召集大家一起过来玩骰盅。他给秋水秋华使了眼色,只要一到夏银川叫,她们就开。没错,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灌醉夏银川,然后红莺把柳惜音带来,好让她们两个人好好聊聊。


“银川到你叫了……”


“嗯,15个6……”


“开,我开,你输了,喝酒。”秋华激动的叫到。


叶昭看到她们明显在搞针对,一到银川就开,银川已经接连喝了好几杯了。


“你们这帮崽子,欺负银川不会玩是吧?最见不得你们这么狗仗人势。这杯我替她喝了,再来,看我不弄死你们。”


话虽如此,但是叶昭哪里敌得过有预谋的三人。一连替夏银川又喝了好几杯。洋酒后劲大,更何况又是喝纯的没有勾兑。叶昭喝的急,不免有些微醺。


大家又玩了几轮,虽然不能再那么明目张胆的开夏银川的骰盅,但夏银川玩骰子的技术始终不如胡青他们老手,可是却怎么都不会醉一样,而叶昭这边不知道是运气不好还是怎么的,老是输,一杯又一杯被她灌下肚,还打起了隔,脸上已慢慢见红,微微出汗,眼神也接近迷离,看样子是有点醉了。


这时胡青给秋水秋华使眼色让她们不要再灌叶昭了,再灌就耽误事儿了。他们要的是夏银川醉,不是叶昭醉啊。而且看时间来说,惜音也快到了。


“银川妹子,来,我们来单挑,输的一次一杯。”


胡青心想,也顾不得厚脸皮了,看来只能自己出马了,要赶紧把银川搞醉。


“你等一下。”


夏银川看到叶昭有点微醉的样子,眼神迷离,额头冒汗,她抽出一张纸巾,靠在叶昭身上,一只手拖着她的脸,给她擦汗。


这时,包厢门突然被人打开了。


“everybody,你们看谁来啦……”


红莺那兴奋的叫声使得全场瞬间安静下来。


胡青秋水秋华心里一凉,看着叶昭和夏银川,又看向柳惜音那快要喷火的眼神,红莺这死丫头,带人来得真不是时候!怎么也不事先打个招呼,他们也好准备一下。这下彻底完了。


柳惜音没想到红莺叫自己来陪她喝酒竟然是……,随即映入眼帘的是夏银川靠在叶昭身上,摸着叶昭的脸,在……在给她擦汗,那眼神,满是柔情蜜意。


“惜音……”


叶昭看着眼前推门进来的人一愣,酒醒了大半,却忘了推开夏银川。


柳惜音冷冷的目光直视着叶昭和夏银川,手紧紧的拽着衣服角,脸上虽然没有任何表情,内心却是嫉妒的快要死掉。她们的关系已经亲密到如此地步了吗?看到自己进来,竟然还,还……算了,自己已经和阿昭分手,现在的自己什么都不是,还是走吧。


柳惜音强忍着眼泪转头快速朝外走去。


“惜音……”叶昭起身追了出去。


场内人太多,光线太暗,叶昭拼命在寻找那熟悉的身影。最后看到那身影出了酒吧,她赶紧跑出去,抓住柳惜音的手。


“惜音,你别走,你听我说……”


柳惜音背对着叶昭,用手擦了擦刚流下的眼泪,不让叶昭看到。然后深吸了一口气,转过头,对上叶昭的眼睛,冰冷刺骨,让叶昭心里像针扎了一样难受。


“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你放开我……”


柳惜音奋力甩开叶昭的手,但力气不够大仍然被叶昭紧紧抓住。


“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惜音!”


“你是怎样已经和我无关。”


“惜音,难道你还不知道我对你的心吗?”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说过我们已经结束了。”


“惜音,你没有失忆对不对?你还来看过我比赛对不对?而且你眼睛红红是不是刚哭过?如果你失忆,如果你对我没了情,为什么你会哭?”


叶昭激动的抓着柳惜音的肩膀把她拉入怀中。


“叶昭,你少自作多情了,我排练了一天的舞根本没时间看你的比赛,眼睛红是因为场内烟雾太大熏到眼睛而已。”


柳惜音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掩饰自己的语调,此刻她是多想紧紧抱住她的阿昭啊。


“你撒谎,你撒谎,我不信……”


叶昭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个深爱的人儿。


“惜音,我爱你,我知道你也还爱着我的,是吗?惜音…”


说罢捧起柳惜音的脸,猝不及防的朝她的唇吻了下去。


这个吻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让柳惜音迷恋,她竟一时没反应过来,脑子被吻得一片空白。


叶昭看柳惜音没有拒绝,心生欢喜,继而加深了这个吻,试图撬开她的牙关,更加深入找寻她的舌尖,想与之缠绕…她想让惜音知道,她真的很爱她。


柳惜音突然回过神,她不能再贪恋这一点点温情了,她怕再这样她就狠不下心了,事到如今已再无退路,所以她必须要狠下心来。她重重的咬破了叶昭的嘴唇,猛力一挣把她推开,甩手给了叶昭一巴掌。


“啪!”


清脆的巴掌声响彻周边,酒吧门外的人对小情侣耍酒疯的事早已司空见惯,但是听到这么大一声巴掌声还是忍不住朝她们这边看了过来。


火辣辣的燥热瞬间涌上叶昭的脸颊,她捂着脸不知所云,她没想到惜音竟然会打自己一巴掌,她的心犹如刀割一般疼痛,毕竟自己刚开始吻她的时候她并没有拒绝。可是更让叶昭感到绝望的是柳惜音接下来对她说的话。


“够了,叶昭,真的够了!!你这个样子只会让我觉得更加恶心!我不管我们曾经发生过什么,我也不在乎。我不爱你,请你以后不要再缠着我,请你远离我的生活,请你以后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


柳惜音说完,头也不回的跑到路边,匆匆上了一辆等候在路边的的士。


叶昭眼看着柳惜音坐上的士扬长而去,双腿一软,无力的瘫坐在地上。泪,慢慢自眼眶滑落……


——————————————————

作者有话说:排球比赛作者也是拿出仅有的多年看比赛的两把刷子班门弄斧,可能有很多专业术语运用不当,请各位看官多担待,将就将就哈。

评论(2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