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⒘

坐在车上的柳惜音早已泣不成声。她转过头看向车窗后面瘫坐在地上的叶昭,剜心之痛不比叶昭少一分。阿昭,对不起,对不起,原谅我……


叶昭醒来的时候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只知道自己现在全身无力,头痛欲裂。她撑起身子,揉着脑袋,猛的发现自己身边还睡着一个人!她掀开被子一看,再看看自己身上已经换过的衣服,连忙跳了起来。


“银...银川?你怎么会在这?我,我们……”


“怎么?叶昭,这么快你就忘了?”


“到底怎么回事?”


“你喝醉了,我送你回来的。”


“那我,我们……我的衣服?”


“你觉得呢?”


夏银川每个字都拖长了尾音,意味深长的看着叶昭,语气里透着说不清的暧昧。


叶昭此刻脑子里不停在回想昨晚柳惜音走后发生的事,但是记忆断断续续的,她记得惜音走后自己跟行尸走肉一样又继续回到包厢而且还喝了很多酒,最后好像是有人扶着自己回家,还给自己换了衣服,自己好像还抱了那个人亲了那个人。什么??抱了?亲了?那个人是谁?可是现在眼前就只有她自己和夏银川!一时间信息量太大让叶昭感觉头晕目眩有点站不稳,夏银川瞧见她摇摇欲坠的样子赶紧上前扶住她,但是却被叶昭猛的推开了。


“你离我远点!!”


夏银川昨晚看到柳惜音对叶昭说了那么多绝情话离去后,叶昭把自己喝个烂醉心里还是对她念念不忘,嘴里除了柳惜音的名字再无其他。那这段时间叶昭对自己的好算什么?仅是队友之间的好?是不是自己真的该放弃了,她的心里根本没有自己。本来预想放弃的心此刻被叶昭这么一吼,她满腹委屈终是忍不住爆发了出来。


“叶昭你混蛋!为什么你眼里只有柳惜音,她一而再再而三的这样对你,伤你的心,你却还是对她念念不忘。为什么我对你的好,你始终不瞧一眼?你看不出我喜欢你吗,还是你在装傻?之前在排球馆和我那么亲近现在又叫我离你远点这算什么?柳惜音一出现我夏银川就什么都不是了对吗?为什么?为什么??你难道不知道她在西夏……你难道不记得她已经忘了你,她不爱你,你又何必这样作践自己?我不求你爱我,我只想陪在你身边,这点卑微的要求你都不愿答应吗?”


夏银川情绪失控朝叶昭哭喊了起来,差点就把前世柳惜音在西夏受辱的事情说了出来,好在她及时反应过来,转移了话题,想来叶昭应该是没有恢复记忆的,说多反而会引起她的猜疑。


叶昭虽然被夏银川咄咄相逼,但也知道自己没有听错,她听到了“西夏”二字,这么说银川也和自己一样,恢复了前世记忆,她是什么时候恢复的,是在接近自己之前还是之后呢?眼下不是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首先她要搞清楚昨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再做下一步打算。


“银川,你先别……别激动,我是想了解清楚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是不是……?”


“叶昭,我只问你,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一点点。”


夏银川纵使满腹委屈泪流满面,却还是想要一个确定的答案。


“银川,我……”


果然连一点点都没有么?原来一直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


“好了,你不用说了……”


“你可以告诉我吗,昨晚我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


“如果我告诉你你什么都做了呢,你会怎样?你会爱我,会和我在一起吗?”


“对不起,银川,我……”


“叶昭,是我一厢情愿,放心,今后我不会出现在你面前。”


此刻的夏银川已经心灰意冷,眼神呆滞,声音虚软无力,步履蹒跚的朝门口走去。


“如果像你所说的那样,我愿意负责。”


夏银川缓缓转过身子,哀怨的看着叶昭。


“叶昭,我要的不是你的负责,而是你的爱,你到底懂不懂?好,我告诉你,是秋水和我一起扶你回来,是秋水帮你换的睡衣,是你发烧了喊着柳惜音的名字,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抱了你,亲了你,全部与你无关,是我自作多情,我们什么都没发生过。你满意了吗?”


早就知道她心里放着的一直是那个人,对自己没有情,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哪怕是在心里留一点点位置给自己她都不愿意。罢了,谁让自己是那个去爱而不是被爱之人,此刻说再多也毫无意义,夏银川转身欲走。


叶昭听到她们什么都没发生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可是却并不好受,她何尝看不出来银川对自己的好,可是她再也不能看到自己爱的人频频遇险,前世已失去了所有的亲人,包括表妹都是为了保护自己而死,这一世没有国仇却仍旧存在家恨,她不是没有想过放弃利用夏银川,可是一想到自己父母和哥哥的死,还有惜音都是因此受伤害,心里的恨终究盖过理智,而且这是唯一能接近夏震宇的方法,她必须要让危险远离他们。银川,对不起,欠你的,唯有下辈子再想办法偿还。


“银川……我们交往吧。”


她咬咬牙,强忍内心的愧疚,言语故作温柔。


夏银川欲走的身子突然颤抖,艰难的转过身,不可思议的看着叶昭。自己是听错了吗?叶昭说……


“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交往吧,做我女朋友。”


“叶昭,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你明明放不下柳惜音,我为什么要和一个心里没有我的人在一起。”


虽然再次听到叶昭说的话,夏银川内心无比激动开心,但是她怎么也不相信叶昭有那么快能放下柳惜音。


“给我时间,我会放下的,你也看到她一次又一次的伤我的心,对我如此绝情,我何必又再犯贱倒贴,我叶昭拿得起放得下,从今以后,我心里只有你……”


叶昭说完起身走向夏银川,把她揽到自己怀中,头倚靠在她的颈窝抚摸着她的秀发。


夏银川瞬间泪如雨下,打湿了叶昭的头发流到她的脸上。叶昭抬起头,温柔地为她擦拭脸上的泪水。她终是忍不住,紧紧回抱叶昭,自己终于等到她了吗?她终于肯对自己敞开心扉了,此刻若只是个梦,自己也认了,只求梦不要醒来。


“叶昭……我爱你。”


叶昭心里自知无法回应她的爱,只能强忍着愧疚在夏银川的额头落下一吻,笑着抚摸着她满是泪痕的脸蛋。


……


柳惜音自从那晚回来之后,杜绝接触一切与叶昭有关的人和事,红莺不忍看到自己的闺蜜如此折磨自己想劝慰却被柳惜音厉声制止。柳惜音知道自己已经毫无退路,为了她的阿昭,她必须断情绝爱,才是对她最好的保护。明天的演出,成败在此一举。


舞蹈汇演也是宸烯大历届重要的赛事,各大传媒公司也会通过汇演挑选优秀的人才招揽到旗下。而此次星宇传媒作为评审方和投资方,在评审中占最重要的位置。


夏伊博,星宇传媒的副总裁,此次他的任务是替星宇挖掘一些新人,扩大公司规模,好为父亲夏震宇的计划做足准备。他早早来到会场后台,狡黠的目光不停注视着场内每一位选手。突然有人风风火火走过来撞了他一下,刚想发火,迎面对上的是一双清浅剔透如琉璃一样的眼眸,那女子柳眉弯弯,纯的如透明的雪一样的白皙肌肤,美的近乎邪性的黑褐色长发,美的让人窒息,令人泛起心甘心情愿堕落到地狱的迷乱。


“不好意思,您没事吧?”


女子的声音如娟娟泉水般美妙,沁人心扉,让夏伊博不免失了神,这世间竟然有这么完美的女人,他以前的那些女人和眼前这个女子相比简直不值一提,甚至连万分之一都比不上。


“不打紧,反倒是小姐你没撞疼吧?”


他垂涎的目光不曾离开眼前人一刻,直勾勾的看着对方。


“我没事,比赛快开始,我先失陪。”


柳惜音固然是留意到夏伊博那猥琐的目光,不想再多跟他说一句,达到吸引他注意的目的即可。从她恢复记忆那时起,从她从婧学姐那里得到夏震宇的资料时起,她就知晓这一世的夏伊博就是前世的哈尔墩,她想起过去的种种不堪,暗自咬牙隐忍,想逃避可是却无法逃避,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两世纠葛,但无论如何,这一世她也仍旧无怨无悔,为了她的阿昭。


舞蹈汇演顺利进行着,宸烯大在体育,舞蹈,音乐这几个专业上面的造诣是比较深的,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有自己独特的过人之处,而各大传媒也是暗自挑选自己未来的合作对象。


这时到了最后的压轴表演,正是柳惜音的古典舞——蝶花飞舞。


曲荡人心魄的音乐轻扬而起,无数娇艳的桃花瓣轻轻翻飞于舞台之间。漫天花雨中,柳惜音身着一袭白色古典纱裙,如空谷幽兰般出现,随着她轻盈优美、飘忽若仙的舞姿,宽阔的广袖开合遮掩,更衬托出她仪态万千的绝美姿容。台下众人如痴如醉的看着她曼妙的舞姿,几乎忘却了呼吸。那少女美目流盼,让台下的夏伊博心跳不已,不禁联想翩翩她正在瞧着自己。


舞毕所有人都站起来鼓掌,为眼前这个曼妙的人儿喝彩,这个舞跳得真的是精彩绝伦,而评审在夏伊博的示意下纷纷打出了一致的分数,10分满分!全场唯一一个满分选手,比赛的冠军。就算没有夏伊博示意,柳惜音也绝对实至名归。


颁奖过后,各大传媒和记者纷纷围在柳惜音身边,夏伊博手捧鲜花,穿过层层围观的障碍来到柳惜音身边。


“柳惜音小姐,恭喜你获得冠军,我是星宇传媒的副总裁夏伊博,不知道可否借一步说话。”


“可以。各位,我先失陪一下。”柳惜音微笑回应,跟着夏伊博走到一边。


“惜音小姐,你的舞蹈真是舞姿惊人,天上人间绝无仅有,不知道星宇传媒是否有这个荣幸邀请你加入我们旗下,这是我的名片。”


“谢谢夏总厚爱,只是我现在还是个学生,可能有所不便,我担心学业方面会影响到工作,到时对公司造成不好的……”


柳惜音完全不意外夏伊博会邀请她,毕竟之前已经成功吸引他的注意,而自己对自己的舞姿还是比较自信的。她佯装为学业问题为难,实则是对夏伊博欲擒故纵。


“这个你完全不用担心,我们会优先考虑你的学业,在允许的条件下再安排相应的工作,而且,有我在,相信没有人会为难你。”


夏伊博贪婪的目光毫不掩饰自己对柳惜音的好感,说罢手直接覆上柳惜音的肩膀,还有意无意的摩挲。


夏银川在舞蹈汇演结束后带着叶昭来到台前,想介绍她哥哥给叶昭认识。叶昭远远看到夏伊博的手搭在柳惜音肩膀上,还不停摩擦,一看就知道是故意占便宜的伪君子,怒火涌上心头,但碍于夏银川在身旁,而且不能让柳惜音察觉她的计划,她趁着银川与别人交谈的时候,朝柳惜音那边走了过去。


叶昭用了十足的力气狠狠抓住夏伊博的手臂把它从柳惜音肩上移下来,毫不客气的说道。


“这位先生,说话就说话,动手动脚的不太好吧。”


夏伊博突然被人抓住手臂疼得他直冒汗,但是为了顾及面子强忍着,看着对方竟然出言不逊他顿时恼羞成怒,也顾不上仪态揪着叶昭的领子。


“你是谁啊,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动手动脚,我是在跟这位小姐谈合作。”


“哦,是吗?那你把手放人家肩上是什么意思?”


“我,我只是……你到底是谁啊你,多管闲事。”


“她是我表妹!我倒想问问你是谁?”


叶昭不屑的看着夏伊博,再看向柳惜音,眼里满是怒火,像是在质问她你为什么让这种人把脏手放在你肩膀上。


柳惜音自然感受到叶昭投来的目光,叶昭的怒意对于自己来说还是有点欢喜的,因为阿昭还在乎自己,但她表面依旧平静如水,嘴里却说出置叶昭落入冰窟的话。


“表姐,我想我和夏总聊得好好的,你插话还出言不逊,你不知道这样很没礼貌么?”


夏伊博看到柳惜音竟然没有站在她表姐那边而为自己说话,心里不禁感到欣喜,对叶昭说话就更肆无忌惮。


“就是,惜音小姐,我们别跟这种人一般见识,我们过去那边再聊。”


“哥?怎么看到我来就要走啊。”


夏银川远远看到叶昭好像与夏伊博产生了争执,转眼又看到柳惜音在旁边,心里难免不舒服,她快速走到她们身边,挽起叶昭的胳膊,笑意盈盈的对着夏伊博说道。


叶昭自是知道夏银川在宣布主权故作姿态给柳惜音看,自己被挽得好不自在,本想甩开夏银川的手,可是一想到不能让柳惜音看出端倪只好作罢,事已至此,为了不牵扯到惜音,也为了避免夏银川疑心她余情未了,她只能配合着。


“银川?你怎么在这里。这个人是谁?”


夏伊博看到夏银川挽着叶昭似乎很亲密的样子,不免皱起了眉头。


“她是叶昭啊,叶伯伯的女儿,你不记得了?她现在是我女朋友,你可不能欺负她啊。”


夏银川说罢目光却是朝柳惜音处一瞥,她想看看柳惜音是何反应,可是柳惜音貌似不关己事一样,不为所动,丝毫没有多余的反应。


柳惜音心里一颤,胸口伤处又开始隐隐作痛。女朋友?阿昭和夏银川在一起了?呵呵,这样也好,我不能给你的银川可以给你,阿昭,我知道她对你是真心的,我衷心希望你能幸福。


“女朋友?银川你别胡闹,我现在跟惜音小姐有事要谈,晚点再找你。”


夏伊博此刻的心思全在柳惜音身上,也顾不得跟自己的妹妹扯那么多有的没的,为避免叶昭找事,他只好请柳惜音去别处交谈。


看着夏伊博和柳惜音离去的背影,夏银川转头看着叶昭。


“叶昭,说到底你还是放不下她是吧?只要有她在的地方肯定少不了你。”


“银川,你别误会,我刚只是看到有个人对惜音动手动脚,过去解围罢了。就算那个人不是惜音,我也会这么做的。”


“哦?那你的意思是我哥对人家动手动脚咯。”


“我看到的就是事实,我只做我该做的,信不信由你。我只想告诉你的是,我对她最多只是表姐表妹的关系,你才是我的女朋友。”


叶昭微微恼怒的语气让夏银川感到有些紧张,或许她真的是误会叶昭了,不该对她说这样的话。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不该怀疑你,我错了,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我没生气,下次有机会再去拜访你哥和你爸爸。你出去等我一下,我上个洗手间我们就回去。”


“好,你去吧。”


另外一边的柳惜音已经和夏伊博谈好确定加入星宇传媒成为旗下艺人,看着夏伊博离去的背影,她嘴角勾起一丝冷笑,这只是她计划的第一步,往后的路或许会更艰难,但是为了那只雄鹰日后可以肆无忌惮的张开翅膀翱翔天空,纵使前路布满荆棘,她也义无反顾。


叶昭趁着上洗手间的空隙,一把拉住柳惜音拉到僻静的角落。

评论(47)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