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⒊

红莺狼吞虎咽的扒完碗里最后一粒米饭,心满意足的看向柳惜音,却发现她似乎没有吃多少,一只手拖着下巴,一只手拿着筷子拨着碗里的菜,若有所思。


“惜音……惜音……”红莺拿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她才回过神来。

“嗯,怎么啦?”

“你在想什么呢?对了,你和那个叶昭之前认识?还有你说她是登徒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红莺一脸放光的追着柳惜音寻根问底。

“不认识,她就是那天我在酒吧差点摔倒扶着我的那个人。当时灯光太暗,我以为……以为是个男的不怀好意,所以……”


回想起那天把叶昭错认为男生柳惜音感觉即尴尬又羞愧,不过总是感觉这个人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额,你也觉得像是吧?”红莺莫名的丢来一句让柳惜音摸不着头脑。

“像什么?”柳惜音疑惑的问。

“像男生啊,她身材又高大,打球又好,特别是她那张迷死人不偿命的脸。简直是男女通吃,多少人挤破脑袋想进入排球队就是为了一睹她球场上的英姿。嘿嘿,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新晋粉丝。”


红莺对叶昭的事早已经耳熟能详,却一直没机会见到真人,叶昭她们班的张倩是红莺的初中同学,她当时还怪张倩为什么不在她们大一的时候告诉她,硬生生错过了能提前一年目睹偶像英姿的机会。


柳惜音看着红莺犯花痴的样不免令她忍俊不禁地笑起来,不过想到叶昭那好看的眼睛和温柔的笑容,心里漾起一丝涟漪,粉嫩的小脸又开始微微发烫起来。


“老大,这招生怎么比平时训练还累人啊?都好几天了招不到几个合适的人选,不如我们周末出去HAPPY一下?”秋水一脸讨好的看着叶昭。

叶昭不耐烦的瞪了她一眼:“HAPPY你的头,给你们一个星期时间,务必把招生的事情给我办妥,不然等我收拾你们。狐狸,你这个军师给她们出点主意,这件事交给你负责,秋水打下手。”

胡青极不情愿的看着叶昭:“哎哎哎,我是个技术顾问,不是招生办主任,别什么都往我身上揽行不行?”

胡青说完之后感觉到一股冰冷的杀气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不行!何教练家人病重他请假回老家照顾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狐狸你作为顾问兼代理教练,这不是你该负责的事吗?搞不定你们一个个给我GUN蛋!”

叶昭不接受他的抗议,她在球队中说的话就好比在战场上的将军发号施令一样,将士必须绝对的服从,不容任何人质疑。

胡青在一旁苦笑,没办法,他爸曾是叶昭她爸的下属,他俩从小一起长大,她那混世小霸王的性格可是一点都没变,本想多出一个小妹妹可以让自己保护保护,尝一尝做小男子汉的威风,她喜欢排球,为此他还特意去学了排球,虽然不能与她一起上场作战,但至少可以在后方为她排兵布阵,运筹帷幄。


终于可以在她的排球队担任技术顾问,可是叶昭哪需要保护,她比他更像男孩子,她有她自己的想法,顽劣的性格不欺负别人就阿弥陀佛了,所以她家里怕丢脸,从小把她当男孩子来养,儿时的小伙伴都不知道叶昭是女孩子。


胡青想到这里直翻白眼,仰天长叹:“我胡青上辈子造了什么孽,竟着了叶昭你的道了。”


叶昭根本不理会他的瞎嚷嚷,继续分配任务,分配好她还要赶在超市关门前去置办明天家庭聚会的食材。


大嫂柳心怡之前打来电话叮嘱她家里远房舅舅柳天拓一家要过来家里做客,务必要准备得妥妥当当别失礼了人家,而且家里自从叶昭父母和大哥车祸去世之后就再也没有搞过聚会了,二哥叶天工作也忙很少回家,这次舅舅一家的到来让大嫂倍感家庭久违的温馨。

“对了,我明天家里来客人就不过来球队了,你们的训练照常,不许偷懒!” 


说完急匆匆的走了,剩下秋水和胡青面面相觑 ,这死老大,自己HAPPY去了丢一大堆烂摊子给他们,真可恶!


叶昭一觉睡到第二天下午,就被大嫂的夺命连环CALL吵醒,叫她赶紧起床回家准备准备,舅舅一家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


叶昭自大一起就开始自己在外租房子住,不在家里住是因为有的时候训练太晚回去怕吵醒嫂子和她的小侄子叶思澈,但是每个星期都会抽时间回去陪他们,毕竟孤儿寡母的,没有亲人在身边陪伴是非常孤独寂寞的,所以这次舅舅过来做客,嫂子不知道多高兴,所剩不多的亲人高兴,叶昭自然也高兴。


她兴奋的赶紧从床上跳起来,捯饬一下自己,准备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见客。



“大嫂,二哥,我回来啦……”


叶昭刚进门就看到客厅舅舅一家已经来了,坐在沙发上和二哥聊天,大嫂柳心怡正在厨房做菜,探出个头来跟她说:“昭儿,赶紧过去见见你舅舅舅妈和表妹。”

“舅舅,舅妈好。”叶昭微笑着朝柳天拓夫妇走去。


“昭儿,你小子过来让舅舅好好看看,都长那么高了,嗯,是个搞体育的好苗子,老叶后继有人啊。”柳天拓看着叶昭满怀欣慰的说道。


这时柳惜音刚从洗手间走出来,舅妈苏佩瑛给她招手示意,“惜音,这是你阿昭表姐,叫人……”


柳惜音望着眼前这个身材修长高大的背影,缓缓开口:“阿昭表姐好。”


叶昭听到惜音这个名字,还有这个声音,楞得一转头,吃惊的看着她,

“表……表妹?”

“怎么是你?”

两个人又异口同声到,柳惜音茫然的看着她,这排球队的队长竟然,竟然是她的表姐,怪不得当初听到她的名字会觉得熟悉。


小时叔父家还没搬走的时候她和这个小表哥就经常在一起玩,还老欺负她,欺负完之后又跑来和自己认错,把自己哄到破涕为笑才甘心。


后来才知道这个表哥原来是表姐,被欺骗了的小惜音那时还因此生气好长一段时间都没理叶昭,不过后来她们一家搬去H市后就再也没见过了。


那年,叶昭12岁,她10岁。


“怎么,昭儿,你们之前见过了?”


叶天看着自己妹妹吃惊的样子饶有兴趣的问道,多年不见两人都已长大成人,样子都变了应该不认识才对。

叶昭回过神回应了一下她二哥:“在学校见过了,但是不知道她就是表妹。”

“哦,对,我都忘记了,你们俩都在宸烯大上学,那所学校可是你爷爷和你爸爸的心血啊,可惜人走茶凉,现在只剩天儿在里面跟那帮老鬼抗衡了吧?”柳天拓忆起往事叹了口气。


宸烯大学是叶昭爷爷一手创立,爷爷和父亲为天都市的体育事业可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宸烯大则是他们一辈子的心血。


自小在体育世家长大的叶昭更是耳濡目染,打小对排球有着一种特别的热爱。


父亲走后,学校董事会内部就开始明争暗斗,最终叶家股份被那些所谓的跟父亲打天下的老臣子瓜分,叶天用尽手段才勉强保住第二股东的位置,现在的叶天是宸烯大的副会长,会长则是父亲当年最得力的下属——夏震宇。


这时柳心怡把已做好饭菜端上桌,叶昭看大家都沉浸在悲伤的往事里,总要有人打圆场,她咳嗽了两声,把大家带回现实。


“咳咳,舅舅,过去不开心的事就别提了,董事会的事二哥会搞定的。来来来,我们吃饭,舅舅我敬你一杯。”


叶昭说完走到饭桌举起酒杯敬柳天拓。

“好好好,昭儿,来干……”


柳天拓看着叶昭和叶天已经长大成人,想必他的叶老哥在天之灵也能欣慰了。

“昭儿,现在读大二了是吧?有没有谈朋友了?我们惜音也和昭儿一样读大二呢……”


苏佩瑛这句谈朋友把叶昭呛到了,“是的,咳咳,舅妈,现在还不着急,学业为重哈。”

“哪能不着急?当年你舅舅我就是在大学的时候追你舅妈的,有好的就要先谈着,结婚倒是后话。昭儿那么优秀,肯定能嫁个好人家的。”


柳天拓对他这个从小天不怕地不怕的“外甥”可是特别地看好。


叶昭略带尴尬的笑着慌忙给柳天拓夹菜借此想转移话题。


“舅舅,吃菜,舅妈,吃菜。”


“惜……惜音表妹你也吃菜,好久不见,表妹真是越来越漂亮了。”


柳惜音对叶昭突如其来的夸赞感到羞涩,耳根一下就红了,低头小声的回应她:“哪有?是阿昭表姐越来越成熟威武了。”


两个人说完后同时望向对方,看到自己的样子映在对方眼中,全都不由自主地脸红了。


“我听说你们家惜音学习特别好,高中的时候连跳两级,加上舞蹈这个专业拿满分所以保送进宸烯大的,真的是聪明伶俐啊,惜音啊,你比昭儿强多了。”柳心怡说完嫣然一笑。


她可是很喜欢惜音这个女孩,长得端庄娴静,乖巧懂事,可惜自己没能生个女儿,不然长大了或许也能跟柳惜音一样乖巧。


“嫂嫂你过奖了,我哪有阿昭表姐厉害,她可是学校排球队队长,不知道多少人仰慕她呢。”柳惜音借机调侃了下叶昭。


叶昭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嘟了嘟嘴:“怎么又扯到我身上了?”


“哦,是吗?那惜音喜欢阿昭表姐吗?喜欢的话常过来家里坐坐呀。”


柳心怡看着叶昭眼神时不时就往柳惜音身上转,忍不住也想调侃她们一下。


柳惜音本就红着的小脸被柳心怡这么一说,整个脸跟红苹果似的。


叶昭担心害羞的柳惜音禁不住嫂子的调侃怕是要找地洞钻进去了,于是拼命给她这个大嫂碗里夹菜,暗示她不要再说下去了。


“来,大嫂,你也多吃点,多吃点……”


夜幕终于迟迟落下,遮盖了天空,却遮挡不住众人脸上幸福温馨的光芒。


晚饭过后,众人在客厅煮茶聊天,叶昭凑到柳惜音身边对她说:“惜音表妹,你要不要上楼去我书房看看?”


惜音看着大人们在聊天也没她们两个什么事,看到叶昭主动找她她也想看看叶昭的书房是什么样子的。


“好,好啊,阿昭表姐……”


话一说完叶昭就拉着她的手往书房大步走去。


柳惜音看着叶昭拉着她的手,就像小时候她带她出去玩的时候那样牵着,心里有点小紧张和小惊喜,脸上浮现出了一丝愉快的笑容。


走进叶昭的书房,映入眼帘的是书柜中央摆得整整齐齐的一排奖杯和证书,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柳惜音被眼前的场景震撼到了,想不到叶昭的体育天赋惊为天人,无论是在排球,篮球,甚至是游泳方面都很有造诣,但是排球始终是她的最爱,而且今年的三连冠是她势必要拿下的。


“阿昭表姐你好厉害……”柳惜音一脸崇拜的说道。


“呃,表妹,要不你叫我阿昭吧,叫表姐感觉怪怪的。”


叶昭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突然脑海里闪过梦里的那个女孩,好像那个女孩也是这么叫她的,叫她阿昭,她觉得很好听。


“嗯?好,阿昭……”


被她这么一叫,叶昭笑得像开了花一样,不知怎的,她就是喜欢表妹这样叫她。


书架上的书琳琅满目,各个种类的书被摆放得井井有条,有体育类的,历史类的,文学类的,科幻类的等等……柳惜音拿起一本诗经翻阅着。


“想不到阿昭还喜欢看诗经,可有写过诗给喜欢的人?”


她嘴角勾起微微的笑戏谑的看着叶昭。


“表妹你可别打趣我了,我一个大老粗哪会写什么诗,而且,而且我也没有喜欢的人……”叶昭看着柳惜音认真的说道。


不自觉的两人又对上了对方的眼眸,叶昭眼里满是温情,嗯,有个漂亮的小表妹感觉真好。


“昭儿,惜音……”楼下传来柳天拓的叫声。


“怎么了舅舅?”她们开门出来站在楼梯上回应柳天拓。


“昭儿,今晚实在太高兴了,我们就在你家住下了,我要跟你二哥多喝几杯,你等下有空也下来跟舅舅喝两杯……”柳天拓说完就找叶天喝酒去了。


这时大嫂柳心怡走了上来,嘴里含着笑,拉着柳惜音的手跟她说:“惜音,要是我也有个像你一样聪明漂亮的女儿就好了。”


柳心怡已为人母,看着这个比自己小十来岁的女孩,心里充满了满满的母爱。


“嫂嫂,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柳惜音害羞的说道。


“你就是好,我就是喜欢你这么懂事的小姑娘。哦对了,平时昭儿和二叔没有经常回来住,所以都没有整理出太多房间,今晚就委屈你和昭儿挤一间房了,没问题吧?”


柳心怡依然保持着姨母的微笑不等她们回应就走下了楼。


“啊……”


两个人同时惊呼,你看我我看你,两张脸都不约而同的红了起来……


——————————————————————
作者有话说:老是红脸,你们不要那么作好吗?看不下去了,腻歪得要死。
叶昭,柳惜音:你说谁作,再说一遍!
楼主:叶昭,你的老情人准备出场,到时看你怎么办,哼。
柳惜音揪着叶昭耳朵:什么老情人?你敢背着我在外面偷人?
叶昭:哎哟,媳妇,疼……你给我十个胆我都不敢偷人啊,你别听他瞎说。
柳惜音:给我跪榴莲跪两个钟头再说……
叶昭卒。
——————————————————————


夜已深,叶昭洗完澡回到房间,看到柳惜音坐在床边低着头一动不动,手指扯着自己的衣角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忍不住想过去调戏一下她:“表妹,怎么还不去洗澡,是在等我嘛?”


柳惜音只是没带睡衣但又不知道怎么跟叶昭开口,谁知道叶昭突然来这么一下,她脸唰的一下就红了,却又不甘被叶昭这样戏弄,撇开头嘟着嘴假装生气的说道。


“油嘴滑舌,阿昭你果然不是好人……”


叶昭以为表妹想到酒吧那晚的事。


“表妹,我哪里不是好人了,那天在酒吧看你摔倒把你扶起来,只是觉得你身上的味道很好闻,所以就想凑过去闻下是什么味道而已,而且,而且我也是女的嘛。”


“这还是好人?女的就可以这样啦?你分明就是登徒子,哪有觉得人家身上味道好闻就凑过来的道理,你,你就是无赖……”


柳惜音本来没生气但是听他这么无赖的说法还真的有点生气了。


叶昭看到表妹好像真的生气了也不忍再逗她,立马换上温柔讨好的笑脸迎过去,像小孩子做错事一样扯着她的衣角,摇着她的手,匆忙解释道:


“哎呀,表妹,我错了,我只不过想逗你玩,你别生气嘛,要不你打我解解气?”


“谁要打你,我才不像你这么无赖……”


看到叶昭在旁边着急败坏不知所措的样子,柳惜音噗嗤一下笑了。


“哦,原来你在耍我……”叶昭愤愤不平的说道。


“怎么,就许阿昭你耍我不许我耍你啦?”柳惜音对她吐了吐舌头扮了个鬼脸。


“好啊,看你耍我,看你还敢不敢耍我……”


叶昭说完就跑过去对柳惜音挠痒痒,搞得她拼命闪躲,两个人你追我赶,谁知道柳惜音脚下一滑,叶昭刚好抓住她的手,两个人摔倒在床上,形成了叶昭压在柳惜音身上的尴尬姿势,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几乎为零。


叶昭看着身下美的不可方物的人,那双明净清澈,灿若繁星的眼眸,那张嫣红透白,清雅脱俗的脸,滴水樱桃般的朱唇,任何人看到都想一亲芳泽,叶昭看柳惜音看得入迷,鬼使神差的朝柳惜音粉嫩的小脸蛋快速的亲了一口,然后翻身逃到床边,心跳加速也同样心虚得要死,对着柳惜音结结巴巴地说道:


“表,表妹,我准备了一件我的T恤给你当睡衣,已经很晚了,你赶紧去洗澡然后睡觉了,我先躺下了,咳咳……”


“阿昭你……讨厌……”


柳惜音想不到叶昭竟然会趁她跌落床失神之余,偷亲她,她羞愧难当却依然觉得有点小开心,她快速站起身,拿起叶昭放在桌子上给她的衣服,捂着脸快速跑向洗手间……


柳惜音洗完澡回到房间,仍然怀着忐忑的心情,可是看到床上的叶昭似乎睡着了,她缓缓走到床边,轻声躺下,生怕吵醒熟睡的她,替她盖好被子。


柳惜音默默地看着叶昭浓密的剑眉下衬托出来那张俊秀的睡脸,此时的她双目紧闭,眉头微微皱起,不时呓语,她凑到她唇边,听到她好像在说:“你是谁?你别走……”之类的话,是做噩梦了吗?


柳惜音想到叶昭和她一样,年纪轻轻就失去了双亲,想必她之前的日子应该很难过吧,没有亲人陪伴在身边孤独的感觉,她最清楚了,她轻轻抚摸她的胸口,帮她顺顺气,在她耳边小声呢喃道:“阿昭,我在,我在……”看着叶昭紧皱的眉头终于有所舒展,她才放心的睡了。

——————————————————————

作者有话说:为什么饭桌上那么啰嗦,因为要把整个人物关系,叶昭的家事等写清楚,不然整篇文会贯连不通畅。表妹第一天去叶昭家就和叶昭同床,大家惊不惊喜?没办法,叶昭就是有办法让表妹对她死心塌地,哎,该死的渣昭!哈哈,楼主突然想到和自家娘子第一次见面就同床共枕,SO……也想骚骚的来这么一段。嘿嘿。(求关注和小心心哦,笔芯❥)

评论(9)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