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⒌

叶昭带柳惜音和红莺参观了排球馆,并对她们讲解了场内各种排球设施的使用,包括球队日常训练流程,还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排球这项运动的历史和基本技术。

 

柳惜音看叶昭滔滔不绝的进行讲解而且非常入神,看得出她对排球是非常的热爱。

 

“你就是叶昭?”身旁突然走近一个女生,冷冷的对着叶昭说道。

 

说完后她用眼角的余光看了一眼叶昭身边的人。柳惜音?怎么是她?

 

“我是……请问你是?”叶昭凝视着眼前这个女生察觉到似乎来者不善。

 

柳惜音同样注视着这个女生,这个女生慵懒的双手插着兜,头上戴了一副超大的深色墨镜,高挑的身材,纤细无赘肉的腰身,一双杏眼清冷却又娇艳,美丽冷艳的面孔更是透出三分英气,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我叫夏银川,是来参加排球队的。”夏银川不急不慢的说道,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

 

“哦豁……又来一个冷美人,羽梵,跟你有的一拼。不过人家至少比你好看多了,你就是个死人脸,糟老爷们。”多年的同学兼队友,秋华毫不留情的损着冷羽梵。

 

冷羽梵丢来一记能杀死人的眼神,白了一眼秋华,勾起嘴角:“这有什么可比性吗?有本事球场上见真招。”

 

叶昭看了看夏银川,甩了甩手,示意她去招生台:“你去那边的招生台就可以了,有人会接待你。”

 

“叶昭,我就是来找你的。”夏银川凌厉的眼神中略过一丝感伤,但很快消失不见,依然直视着叶昭。

 

“哦?请问有何指教呢?”叶昭不曾察觉到她眼神的变化,饶有兴致的看看她想干什么。

 

“我们赌一场,3V3,怎么样?”夏银川略带轻蔑的语气,但是眼神非常的笃定。

 

“赌什么?”叶昭挑挑眉,满不在乎的说道。

 

在球场上她叶昭还没怕过谁,而且非常乐意接受挑战,来者不拒。

 

“谁输了就答应对方一个要求。当然这个要求肯定是合理的,不会让你去杀人放火。”夏银川冷冷的笑了笑。

 

“阿昭……”惜音有些担心眼前这个女人,怕她不怀好意,想提醒叶昭不要随意应战。

 

“没事的,惜音……”叶昭明白她的担心,朝她点点头,示意她放心。

 

“你平时打球是打什么位置?”“主攻,副攻,二传,接应都可以。”

 

“哟,会得挺多,全面性选手。那这次你打主攻,我给你配一个接应和一个二传。”

 

“可以,你安排就行。”夏银川似乎不在乎叶昭怎么分配,她看似胜券在握的样子。

 

“我这边配一个自由人,一个副攻,五球定胜负。我只守不攻,但是我的队友可以攻,不然你说我欺负你。”

 

叶昭看着眼前这个人,似乎越来越觉得有意思了。她向来不乏对手,但真正能和她一拼的人少之又少。

 

“好,是你要让我,不是我叫你让的。输了不准耍赖。”夏银川自信满满,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来吧……”叶昭迫不及待想看看这个小女生有什么本事。

 

叶昭分配秋华岑岚和夏银川做搭配,她则和秋水梓萱做快攻配合。她心想只要一传到位,这小妮子肯定撑不住。

 

两队上场前都进行了战术沟通,叶昭看到夏银川在跟秋华岑岚比划着战术手势,还挺有模有样的嘛,看来是个对手,叶昭也不免认真起来。

 

气氛顿时变得凝重。柳惜音和红莺也在场外秉住呼吸,全神贯注的看着球场上的人,默默地为叶昭加油。

 

哨声响起,两队球员纷纷走入场内,严阵以待。

 

胡青做为裁判,一声哨响,他示意银川队的岑岚先发球。

 

叶昭心里暗笑,自己的队员什么样的打球手法和习惯她比谁都清楚,岑岚是个发球好手,她肯定会发给梓萱破坏她的一传。

 

“砰……”沉闷的响声从岑岚手中传出,叶昭看着球的曲线是朝她身后的空挡飞去。

 

“不好……梓萱……”叶昭低吼一声,梓萱此刻是在后场五号位的位置。

 

梓萱也是和叶昭的想法一致以为岑岚定会破坏她的一传,但最后意识到这个球是打向叶昭身后,目的是借此破坏他们的一攻,她飞扑过去接球已经晚了,岑岚的球速太快极速下坠,球应声落地,发球直接得分。

 

“好球!”夏银川上场之后一反常态,异常的兴奋,跟岑岚秋华相互击掌以示鼓励。

 

“银川队先得一分。”胡青吹响哨子,心想这个女生不简单,是有备而来啊。

 

叶昭微微勾起了嘴角,露出凌厉的眼神直视夏川,是她大意了,夏银川竟然能看穿她的战略部署,看来她是小看她了,真有意思。

 

哨声再次响起,岑岚继续发球,这次的球球速不快,但是比较旋转,是往一号位的边角位置飞去,想打一个后场让她们措手不及。

 

经过上一球的失利,梓萱已经判断出这一记球的走向,快速移动站好位置,把球垫到前场网前,二号位的叶昭跳起来双手拖球向上递给三号位的秋水,打了个快攻,这时夏银川和秋华也赶上来拦网,一传到位而且秋水的扣球也很果断,虽然夏银川的拦网是拦到球了,但是拦出了边线。

 

“叶昭队得一分,一比一平。”胡青吹起哨声示意球员。

 

柳惜音在场外替叶昭捏了一把汗,心跳快跳到嗓子眼上了,手里死死的揪着红莺的袖子。

 

“哎呀,怎么感觉你比叶昭还紧张?”红莺撇了她一眼,开玩笑的说道。

 

柳惜音没有回她,全神贯注的看着球场上每一个球员的动作,像是在记录些什么。

 

场上的比分咬得很紧,此时叶昭队四比三领先,叶昭队缺少二传和接应,而叶昭又只能守不能攻,全靠秋水的强力上网扣球才能勉强领先一分。

 

说时迟那时快,秋水看到网前银川和岑岚的双人拦网,改变了扣球策略,变化为吊球,谁知道被后方的秋华识破,她怎能不知道她这个姐姐的心思呢?

 

秋华飞扑倒地,救起了这个球,岑岚顺势组织快攻,双手托球往侧身后的银川传去,银川单脚起跳上网打了个背飞,叶昭队来不及反应,被追平了比分。

 

最后一球双方打得很焦灼,已经连续三四个回合,双方均有扣球拦网,但都被对方化解。

 

双方这回合的体能都消耗得比较大,大家的移动跑位也比较变化多端,这时,银川向身后的岑岚秋华比了个战术手势,面对秋水的扣球,她们把球拦了下来,重新组织进攻。

 

秋华把球传给岑岚,岑岚把球垫得很高,银川飞快的跑上前,双脚起跳,目光直视叶昭。

 

叶昭看着夏银川盯着自己,似乎是要往自己这个边角方向扣球,但转头一想,这肯定是烟雾弹,秋水身高和自己差不多,攻向她们两个肯定会被拦死,她的目标不是自己,而梓萱。

 

这时场外的柳惜音似乎也看穿了夏银川的想法,情急之下她突然叫出声来。

 

“阿昭……她的目标是梓萱。”

 

叶昭听到柳惜音的声音,不注意分了神,夏银川的扣球硬生生的打到叶昭的身上,叶昭倒在了地上,球随后滚出了边线。

 

哨声响起,银川队五比四战胜了叶昭队。

 

柳惜音看到叶昭被球击中倒地,已乱了心神,顾不得太多匆忙跑到她的身边询问她有没有伤到。

 

叶昭微笑着拉着她的手,温柔的说道:“没伤到,没事,你怎么看出她的套路的?”叶昭没想柳惜音短短的时间内竟可以分析出夏银川的打法,她这个表妹真是天资聪颖。

 

柳惜音没有回她的话,转过身看向走过来的夏银川,藏在发间的柳眉微微皱起,双眸瞬间变得锐利冰冷,嘴边的弧度轻轻扬起,双唇轻启,冷冷道:

 

“银川同学,你虽然一直看着阿昭,但原先的目标不是阿昭而是梓萱对吗?”

 

夏银川没想到柳惜音竟能如此快的看穿自己的套路,不由地正视她。

 

“你说得没错。”夏银川嗯哼了一声,漫不经心的回了柳惜音一句。

 

“而你看到我叫了阿昭一声,导致她分了神,就随即改变了策略,把目标最终转向了她。”

 

“呵呵,柳惜音,你还是那么聪明……”夏银川似笑非笑的看着柳惜音。

 

柳惜音不明白她的意思,难道她以前认识自己吗?印象中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她。

 

“啪啪啪……”此时叶昭已经站了起来,对着夏银川鼓掌叫好,同时向她伸出了手示意跟她握手。

 

夏银川撇了一眼柳惜音,当着她的面,拉起叶昭的手臂靠向自己,给叶昭来了一个球场上惯用的碰臂式拥抱。此刻谁也没有察觉到夏银川眼中掠过的柔情。

 

叶昭被夏银川这么一拉有点猝不及防,但碍于只是球场惯用的拥抱,也没有多想,同时手臂拍着夏银川的肩膀以示友好回应。

 

“恭喜你,你可以正式加入我们排球队,你很厉害。”叶昭喜得一名大将,语气轻快。

 

柳惜音看到叶昭在她面前毫无顾忌的和其他人拥抱,微笑,心里很不是滋味。

 

“阿昭,我先走了,你忙吧……”柳惜音转过身低着头,咬着嘴唇,心里突然感到莫名的失落。说完她拉起红莺大步往球馆外走去。

 

“等等,惜音……”叶昭不明白表妹为什么突然要走,她急忙上前拉住她的手。

 

“我送送你,表妹……”

 

然而柳惜音甩开了她的手,头也不回的冷冷说道:“不用了,你送别人吧……”

 

叶昭直愣愣的看着柳惜音走出场馆,心里还是琢磨不透表妹到底是怎么了。

 

红莺跟着柳惜音走出了场馆,她看着柳惜音咬着下嘴唇,神色貌似受伤的小鸟一般。

 

“惜音……你怎么了?”红莺关切的问。

 

“没什么,就是有点累了,想回去休息。”柳惜音不想让红莺察觉出她的异样。

 

“你该不会是喜欢上你那个阿昭表姐了吧?你每次看她的眼神都不对劲……”红莺哪里会看不清柳惜音心里所想,毕竟那么多年的闺蜜。

 

柳惜音低着头,像是被看穿了心思。“怎么可能?她是女的。”柳惜音辩驳道。

 

“那又怎么样?现在什么年代了,只要自己喜欢,不违背自己的初心就好,管别人怎么想呢。”

 

“红莺,我有那么明显吗?”柳惜音微红的脸蛋上隐约透露出一丝伤感。

 

回想起小时候她这个“表哥”,虽然老是欺负她,但是在她伤心难过的时候是她陪在她身边哄着她,逗她开心;她被其他小朋友欺负的时候,她总是站在她的身前,为她回击那些流言蜚语。她好似她绝望中出现的那一缕光,只要她柳惜音需要,她就一直在。当她看到她书桌上的那个相框,那是她俩小时候唯一的一张合影,她视若珍宝的保存得那么好……或许,她是在那个时候就喜欢上阿昭的,对么?她心里反复的问着自己。

 

“还不明显啊?你看她的眼神就和平常人的不一样。她被球砸到了,你那么紧张的跑过去,她和别人拥抱的时候你那么难过的样子……”

 

红莺把一切都尽收眼中,看得比谁都真切,只是苦了这个局中人,现在才知道自己的心思。

 

“是吗?可是……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我。”柳惜音又想到叶昭和夏银川拥抱的场景,不自信的皱起了眉头。

 

“我看得出来她也喜欢你,她每次看到你嘴里都含着笑,看你的眼神都特温柔,对其他人都没有这样。就拿我来说,她都没仔细看过我一眼,哼……”红莺故意扮做生气的样子,她这个偶像就是重色轻友。

 

“真的吗,红莺?不过你也别这么说阿昭,她只是和不熟的人不怎么会表达吧。”

 

红莺看到柳惜音迫不及待的就为叶昭说好话,也是服了她这个闺蜜,两个都是重色轻友。

 

“好啦好啦,这么快就帮人家说好话,我就那么一说。不过惜音,只要你想要的,不管别人怎么想我都无条件支持你,谁叫我们是铁打不散的好闺蜜呢?只不过你要抓紧了,别让别人抢去了……”红莺暗示柳惜音要提防夏银川,这个不请自来的人,说不定真的对叶昭有别的心思。

 

“谢谢你……红莺,我知道怎么做了。”

 

此刻柳惜音伤感的面容已不在,嘴角略微扬起,露出了自信而又让人猜不透的绝美笑容。

 

 

柳惜音走后,叶昭坐在球场边闷闷不乐,秋水和胡青见状过来安慰。

 

“老大,你怎么不追上去?”

 

“没看到她把我手甩开了吗,我怎么追上去?”叶昭不耐烦的白了秋水一眼。

 

“甩开就不追啦?这不像你啊。”胡青好像没自己的事一样戏谑的看着叶昭。

 

“我就是想不通我哪里招惹到她了,她生什么气?”叶昭一脸无辜的说道。

 

“说你傻你还真是傻,人家吃你的醋看不出来啊?”胡青看着这个感情白痴没好气的回答道。

 

“吃……吃醋?吃什么醋,我和她都是女的。”叶昭还是一脸懵圈,吃惊的看着胡青。

 

“她喜欢你啊,所以看到你和别人拥抱她就吃醋咯,你怎么那么蠢?她看你的眼神就和别人不一样。你受伤还急忙跑过来询问你的伤势,这还看不出来?”胡青真怀疑叶昭的智商到底有多少。

 

“老大,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你表妹了?”秋水看她那么迷茫想推波助澜一把,她们这些旁观者可看得清楚得很。

 

表妹喜欢她?她喜欢表妹?怎么可能?她们都是女人,先不说会遭到别人的冷嘲热讽,冷言冷语,而且家里也不会同意她们在一起。就算……就算自己也喜欢表妹又有什么用呢?什么?自己也喜欢表妹?看来自己真的是要疯了!

 

“怕不是你们误会了吧?也许是因为我是她表姐,所以她感觉到很亲切……”叶昭内心犹如海水般一波三折,一直在抵死狡辩。

 

“老大,你真是孬!喜欢就喜欢,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你是怕别人说闲话?你叶昭从小到大怕过谁啊?”

 

秋水看着眼前垂头丧气的叶昭,心想她的老大不会如此不自信。她之所以跟着叶昭一起报宸烯大,一起加入球队,就是看中她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在球场上就貌似战场上英姿飒爽的大将军,让她心生敬佩。

 

是啊,她叶昭从小到大都没怕过什么,哪怕她闯祸父亲执行家法打了她她也一声不吭。

 

“是……我承认,我是有点喜欢表妹,但是……我不知道她喜欢不喜欢我啊,而且你们说她喜欢我也是你们的猜测而已。”

 

“那你就当面问她啊,别那么扭捏。”

 

“当面问?怎么问?”“我怎么知道,我又没谈过恋爱。”

 

“不知道你还叫我去问?”叶昭此刻已是心烦意乱。

 

“总要跨出第一步嘛,你现在不是还要把人家哄回来嘛?自己好好想想。”

 

秋水和胡青说完一溜烟的跑了,把叶昭气得想把他们砍了。这两个才是天生一对把,把问题给她揪了出来,却不给她解决的办法。什么人啊……

 

现在当务之急还是要把表妹哄回来,叶昭走到女生宿舍楼下,想都没想好怎么说就给柳惜音打了个电话,可是对方没接,她又连忙给她发了条短信:“表妹,怎么不接我电话?你别生气了好吗?我们见个面我跟你解释……”

 

柳惜音看到是叶昭的电话心里自然是高兴的,但是想到今天下午那一幕,就想给她实施一点小惩罚,看她以后还敢不敢在自己面前跟别人亲亲我我了。

 

叶昭看柳惜音还是没有回复短信,又慌忙发了一条:“我就在你宿舍楼下,你不下来见我的话我就一直站着不走了。”虽然叶昭是女的,但是女生宿舍大门有门卡,进门都要读卡,不住宿的人是没有门卡的,所以叶昭进不去,要不然她就冲上去找表妹了。

柳惜音看着叶昭短信里坚决的语气,看来她不下去她恐怕一直站到天亮都有可能。想到这里她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呆子,傻的可以。她在对话框里输写到:“你等我一下,我现在下去。”

 

叶昭看到柳惜音终于回复她的短信了,开心得跳了起来。心想表妹还是不忍心她一直在这里站着的。

 

不一会,叶昭看到柳惜音下了宿舍缓缓朝她走了过来。她穿的是上一次酒吧那间白色连衣长裙,夜晚的微风吹拂着她的头发,叶昭看着她就像是有个仙女朝自己走了过来,一时失神,完全没听见柳惜音在旁边叫唤她。

 

“阿昭,怎么了?”柳惜音看她一脸错愕的表情,心想这呆子又搞什么鬼?

 

“呃,没,没什么……表妹,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突然生气?”叶昭小心翼翼的问着柳惜音,生怕再说错一个字。

 

“没有,我没生气。我为什么要生气……?”柳惜音故作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可是……你为什么看到我跟别人拥抱你就跑掉,是不是因为你……”叶昭欲言又止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那句话。

 

“阿昭表姐想必你是误会了吧,我只是感觉有点累了所以想提前回宿舍休息。”柳惜音就是想看看眼前这个人是什么样的反应。

 

“哦,是吗?是我误会了吗?”叶昭听到柳惜音语气坚定的样子,怕是自己真的误会表妹喜欢她了,顿时心情一落千丈,跌落谷底。

 

“嗯……阿昭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没什么的话我就回去了。”柳惜音看着眼前的呆子还是那么朽木不可雕,就再给她一次机会,看她要不要把那句话说出口,不说她可要真的走了。

 

叶昭难过之余突然想到狐狸跟她说过表妹的眼神,还有她受伤表妹急忙跑过来询问的事情。表妹应该是在乎她的,可是怎么?她不管了,她叶昭可是球场上的活阎王,她怕过什么,她决定孤注一掷,对表妹说出她的心意!

 

“表妹……我……我……我喜欢你!”叶昭虽然结结巴巴,但一字一句字正腔圆。

 

可是柳惜音听完转身就跑了。叶昭心想她是不是吓到表妹了,赶紧追上去,拉着表妹的手,继续解释道:表妹,我是真心喜欢你,我不管别人怎么想,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哪怕你不喜欢我,我也希望能陪在你的身边。”

 

柳惜音缓缓地转过身子……

 

———————————————————————

作者有话说:楼主不知道何时也学会了卡文,大家不会怪我吧?嘿嘿。。这个银川大家还满意吗?特地改动了一下银川的人设,不过,看到后面,你们会越来越明白,先不剧透。嘿嘿。满意的话期待你们的留言和小心心哦,谢谢。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