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⒔

柳惜音赶到医院已是傍晚,她很快就找到ICU病房的指示牌,忐忑不安的走了过去。


透过病房的玻璃窗,她看到阿昭坐在病床旁边,低着头,那精神恍惚的模样,让她心疼不已。


她走到病床前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叶天,身上插满了治疗仪器的管子,头上还缠了厚重的纱布,她顿时泪眼朦胧,天哥哥这该是伤得多重,阿昭肯定伤心极了。


她双手扶上叶昭的肩膀,蹲在她面前。她看见了阿昭的脸,那脸——神情憔悴,她的心顿时如刀割般疼痛!她怜惜的轻轻抚摸她的脸。


“阿昭……我来了。”


叶昭两天没合过眼,强打着精神不敢睡着,她怕她一睡醒来二哥就像父母亲大哥一样消失了,精神恍惚的她竟一时没察觉来了人。


她缓缓抬起头,眨了好几眼才看清眼前的人,惜音,是她的惜音来了。


“惜音……”叶昭再也忍不住,抱着柳惜音嘤嘤的哭了起来。


叶昭此时此刻,就像个迷路找不到父母的孩子一样,眼里满是慌乱与不安。看到柳惜音,就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再也顾不上其他。


“阿昭,我在,我在……”柳惜音含着泪紧紧地抱着她,拍着她的背安抚她。


“惜音,你说二哥他……他会不会?”叶昭拉着柳惜音的手,惴惴不安的问道。


“不会的,天哥哥不会有事的,他一定吉人自有天相的。”


“惜音,对不起……”


“阿昭,是我要跟你说对不起,是我太任性了,我不该对你发脾气,现在让我陪着你吧,陪着你一起陪着天哥哥,好吗?”


“好……好……”


叶昭只知道如果没有柳惜音在她身边,只怕她迟早都会崩溃。幸好,幸好她来了。


“惜音,你来啦。”


病房门口被人推开,柳心怡带着一个男护工走了进来。


“嗯,嫂嫂,我来看看天哥哥。嫂嫂你还好吧?”


柳惜音看柳心怡也是一脸憔悴,估计这两天也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


“我没事,倒是昭儿,已经两天都没合过眼了,也没吃什么东西。惜音,你带昭儿出去吃点东西,回去好好睡一觉。”


柳心怡看叶昭那颓废不堪的样子不禁心疼不已,叶家就只剩他们两个孩子,现在二叔又躺在病床上,要是昭儿也倒下了,那自己和思澈该怎么办?


“我不走,我要在这里陪着二哥,等他醒来……”


叶昭是害怕,她只剩二哥一个至亲的人了。


“昭儿,这里有我呢,我会好好照顾你二哥的,你放心吧。”


柳惜音担心叶昭再这样不吃不睡迟早身体会垮掉,看到柳心怡传递过来的眼神她立刻心领神会。


“阿昭,我陪你回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好不好?万一天哥哥醒了看到你又倒下了他该有多担心啊?”


“好吧,那嫂子我回去休息一下就过来。二哥这边有什么状况你立马给我电话。”


“好,昭儿放心,快回去吧。”


叶昭一路上踉踉跄跄,终于回到家,她直接往沙发上一倒撑不住昏昏欲睡过去。柳惜音给她盖上了毛毯,坐在她身边,轻轻抚摸着她紧皱的眉头替她放松,叶昭在她的抚摸下神情也变得舒缓很多。


柳惜音看着叶昭放松了很多,她起身倒上一杯水,重新坐回她的身边,回忆起今天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叶天以及秋水叙述叶天被抢劫的经过,时间和地点都不是抢劫的最佳时期,而且叶天身形高大,就算是一两个人也未必能把他伤的那么重,加上阿昭之前跟她说过叶天查到学校理事会会长夏震宇就是杀害她父母大哥的凶手,难道这次叶天出事是……?


柳惜音越想越觉得可怕又气愤,这些权力争斗就像是电视剧上看到的情节,但现在却发生在了阿昭身上,她小小年纪已经承受失去双亲兄弟,现在还要被卷进这权利的斗争当中,她本该拥有的完美家庭,父母兄弟的宠爱,完美的大学生活,完美的人生,就这样被这些恶心的阴谋诡计给毁了。她说过要为阿昭分担的,她说过要保护她的阿昭的,可是自己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而已,又谈何保护?对了,唐婧学姐!


“喂,婧学姐吗,我是惜音……”


柳惜音看了看还在熟睡的叶昭,掏出手机走到阳台。


“呀,我的惜音好学妹,今个儿怎么终于想起我来了?”


“学姐你就别打趣我了,我是有事想求你帮忙。”


唐婧大柳惜音三届,毕业前是宸烯大新闻报社的社长,现在在新港市开了间侦探事务所,美其名曰经济调查事务所,拥有很多收风渠道和人脉。当时在各大社团现场招生的时候她就看中柳惜音,可是柳惜音自小学舞最终加入了舞蹈社,但她们也因此结缘成为了好朋友,唐婧毕业之后也时不时和她有联系。


“惜音,你可别说求字,我们什么关系呀,你说吧,什么忙?”


唐婧听柳惜音的语气就察觉到她要自己查的事情肯定不简单。


“我想让你帮我查一下夏震宇所有相关的资料。”


“夏震宇?现任宸烯大理事会会长那个夏震宇?为什么要查他呀?”


唐婧听到这个名字有些好奇,柳惜音这么一个小姑娘怎么会要查学校领导的资料?


“学姐,不好意思,事出有因不方便透露,你看你能帮我查查并且保密吗?”


“行,没问题,既然你不方便说,我也就不多问啦,有消息我联你。”


“谢谢学姐,那多久可以?”


“三天吧,三天应该可以。”


“好的麻烦你了,学姐,你回天都我请你吃饭致谢。”


挂完电话她转身回到房间,看到叶昭还在睡,就去厨房为她准备吃的。她做着做着就听到叶昭那边有动静,心想阿昭是不是醒了,她走到她的身边蹲下,发现她眼睛还是眯着的,额头出了很多汗,嘴里不停呢喃着:“表妹……我来接你了,我们回家……表妹……”


傻阿昭,我不是在这里吗?柳惜音估计她精神太紧张做了噩梦,连忙拿着毛巾给她擦汗,忽然叶昭抓着她的手,大叫了一声:“表妹……”然后就惊醒了过来。


“阿昭,阿昭,我在呢,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柳惜音拍了拍她的背示意她放松,然后给她递了一杯水,叶昭接过水一饮而尽,似乎还沉浸在刚才的梦里大口喘气。


“惜音,我刚做了个梦,我梦见你满身是血倒在我的怀里,你一直跟我说你回不去了回不去了,最后,最后你……”


叶昭还没说完就被柳惜音紧紧抱住。


“阿昭,别怕,只是梦,梦里都是假的,我不是还好好的在你面前吗?”


“惜音,答应我,别离开我,我什么都没有了,我不能没有你!”


“好,阿昭,我答应你,答应你,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


柳惜音温柔的抚摸着她的脸颊,在她额头轻轻的啄了一下。她该告诉阿昭吗?在她落水之后有好几个晚上都梦到一些奇怪的画面,她也曾经梦到过自己满身是血倒在她怀里,梦里那是一个战争年代,她的阿昭穿着一身蓝色铠甲战袍,俨然像是战场上的将军,而自己身着白衣,说着那句一模一样的话:“阿昭,我回不去了……”是巧合吗?估计这段时间发生太多事了,梦由心生吧,算了,还是不要告诉阿昭,免得让她担心。


“惜音,在想什么呢?”叶昭看她心不在焉不免有些担心。


“啊,没事,我煮了粥,你喝点吧。”


“我先去洗澡,洗完澡出来再喝。”


“嗯,好。”


叶昭洗完澡喝了点粥,就跟柳惜音又回到了医院。


……


“什么?昏迷?我不是要你们去吓唬他让他交出那个USB吗?怎么会?”


“老板,叶天那小子嘴硬什么都不肯说,下面的人可能出手重了些……”


“废物,一群废物!滚,都给我滚出去……”


夏震宇暴躁得把桌子上的东西全都摔了,他点起一根烟,眼珠子不停地转动。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想杀人,叶忠当年是把他逼到绝境了他才……然而现在叶天也不知道掌握了他多少贪污的证据,为避免节外生枝,现在还不宜动他。看来要想办法更快找到那个USB和把钱转移了。


“喂,老季,我无论你用什么办法,给我查到那个USB的下落然后拿回来。”


“老板,你说叶忠会不会把USB放在他那个小女儿那里?按常理来说这么重要的东西不可能放在一个小女孩身上,但是往往最不可能的就是最有可能的。”


“叶昭?你找人去看看,事情办利索点。”


“是,老板,我知道了。”


……


叶昭心疼地看着病房里靠在椅子上打盹的柳惜音,这丫头已经在医院陪了她好几个晚上了,再这样下去可吃不消。


“惜音,醒一醒……”


“阿昭,怎么了?是不是天哥哥怎么了?”


柳惜音迷迷糊糊被叫声吓了一跳,睁开眼急切的询问。


“二哥没事,我是想叫你回去休息。”


“不,我不走,我要陪着你。”


“惜音,你这样可吃不消的,二哥这边有我和嫂子呢,来,我送你回去。”


“是啊,惜音,你回去休息吧,有我们呢。”柳心怡附和道。


“那好吧,那我过两天再来看天哥哥。”


叶昭牵着柳惜音走出了住院部大楼,往医院后门走去,出后门要经过一个拐角巷子才好打车。她们正准备穿过巷子,突然从角落里窜出来两个人拦住了她们的去路。


“你们是谁?你们要干嘛?”


叶昭见来者不善,赶紧把柳惜音护在身后,柳惜音也紧紧拽着她的衣服。


“把东西拿来……”带头的那个男人一脸凶巴巴的盯着叶昭。


“什么东西?没有,你们赶紧滚,不然我报警了。”


怕是遇到打劫了,虽然她也学过几招拳脚功夫,但是现在惜音在这里,他们又人多势众,她不想跟他们硬碰硬。


“少废话,拿来……”


那两人说着就要上来抢叶昭的包。叶昭赶紧把丢包给了他们,好汉不吃眼前亏。可是那两人包里倒腾了半天,又恶狠狠的瞪着叶昭。


“交出来!不然可别怪我们不客气!”

叶昭压根不知道他们要什么东西,防备的盯着他们,摇头说道:“没有,不知道你们要什么东西!”


那班人见叶昭不肯乖乖就范,就动起了手来。


叶昭把惜音推到一边,跟那两人扭打了起来,刚开始还能应对几招,但是对方毕竟是男的,再这样打下去肯定要吃亏,要报警才行。


“惜音,赶紧报警。”


“喂,110吗?救命!这里是天都人民医院……”


柳惜音还没说完话,就被另一个人冲过来抓住她的手,一把抢过手机摔倒地上,然后狠狠地踹了她一脚,由于力量太大导致她的头撞到墙上站不稳直接摔倒在了地上。


“惜音!!老子跟你们拼了……”


叶昭看到自己心爱的人受到了伤害,已经丧失了所有的理智,他现在恨不得要了这两个人的命。她不顾一切的冲上去对着那两个人拳打脚踢,带头的那个人也被打得急了眼,掏出一把刀子,眼看就要对着叶昭捅过来……


“阿昭……小心!”


柳惜音看到那人拿着刀子就要捅向叶昭,她顾不上疼痛,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冲向叶昭把她推开。只一秒的时间,柳惜音胸前血流如注,缓缓倒下……


“惜音!!!”叶昭疯了似的冲到柳惜音身边抱住她。


“阿昭……我,我没事……你,你怎么样?”柳惜音强撑着虚弱,声音越来越小。


这时远处传来警车的鸣笛声,那两人看到把人刺伤心也慌了,捡起叶昭的包拔腿就往巷子里跑了。


“惜音!惜音!你不能有事!”


叶昭捂着柳惜音流血的胸口,可是血还是止不住的往外流。


“阿昭……阿昭……我……爱你。”


柳惜音摸着叶昭早已满是泪水的脸,微微笑着看着她,她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意识越来越模糊,自己是不是快要死了?能死在阿昭怀里她很高兴。


“惜音,我在!你别睡!你看看我,你看看我啊……”


叶昭看着柳惜音慢慢闭上眼睛,手缓缓地垂了下来,她紧紧地抱着她大吼,理智已经全面崩溃。脑子里不断浮现出梦里的那些画面,破碎的记忆在她脑中逐渐拼接了起来。


她看到了自己小时候对惜音的承诺,惜音伤心欲绝的告白,惜音在院中为她翩翩起舞,看到她为了那个男人狠心把惜音赶走,她甚至看到惜音满身是血最后死在她的怀里……


“惜音!表妹!!啊啊啊啊!!!!”


叶昭头痛欲裂,心脏好像被撕裂了一般抽搐,她吐出了一大口血,昏了过去。

评论(5)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