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⒓

“阿昭这些年,过得很辛苦吧?”


柳惜音听叶昭说完,心里感觉特别难受和心疼。她环过叶昭的腰紧紧抱着她,轻轻拍着她的背。她的阿昭,小小年纪就要承受父母被迫害致死的真相,承受孤独,承受本该大人们要去承担的事情。


“都过去了,惜音,现在有你在我身边,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阿昭,我会一直陪着你,保护你,无论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一起闯。”


“惜音……”


叶昭看着眼前这个身形瘦小的人儿,明明自小也是失去双亲,明明是该被保护的对象,却反过来说会保护自己,叶昭泪水瞬间噙满眼眶。


柳惜音不经意间就吻上她微湿的睫毛,鼻尖,一路向下,直至吻上她棱角分明性感的薄唇。那唇,好似有那么一点干涸苦涩,她可以感受到她心中的苦痛,那么以后就让她来温润它,带给它杨枝甘露吧,这样就再也不会苦了……


“惜音,你……”


⚠️(作者:吻吻吻吻吻……你们懂的,唉🥺)


“阿昭……我爱你!”


“惜音,我也爱你!”


眼神与眼神的交织,心灵与心灵的碰撞,足以令人消魂。这样的晚上,不甚美好。


……


近期排球队的训练强度日渐提升,而柳惜音也忙着舞蹈汇演的事,分不开身过来排球队,两人已经好一段时间不曾见面。


叶昭和胡青正在宣布职能划分配合的事宜。


“秋水秋华,你们继续相互搭配,两姐妹间也比较熟悉;银川任副攻手和岑岚做搭配,你俩在拦网……”


胡青话还没说完就被夏银川打断,但是他发现她并没有看着他,而是盯着叶昭。哎,又来一个……


“我不同意。叶昭,我要和你做搭档。”


“给我一个能说服我的理由。”


叶昭面无表情的看着夏银川,从来没有人反对过她的决策,除非能彻底说服她,她倒想看看这个银川的能耐到底有多少。


“我在国外主练就是二传和接应,你们主攻主要是根据我们二传的球来选择进攻线路,而我不论从移动速度,弹跳,反应能力方面来说都不一定在你之下,所以我一定是你最好的搭档选择。”


叶昭和胡青商量了下,确实觉得让夏银川做二传的位置好过做副攻手。


“好,我答应你,你来和我搭档,任二传手,但是你一定要跟上我的速度,如果最后发现你不行,我还是会把你换到其他位置。”


“没问题。”


夏银川终于露出灿烂自信的微笑,她相信,她一定是叶昭最好的选择。


“OK,现在大家就正式模拟一场比赛,看下大家集训后的成果怎么样。”


【我们不管何时,都能展翼高飞,属于自己的天空就在此处……】


球场上挥洒的汗水交融着心中美好又宏大的梦想。


一场比赛下来,大家都气喘吁吁,比赛分数十分接近,看来大家的训练没有白费。


叶昭顾不得手脏,扭开一瓶水一饮而尽,但是脸上的汗还是滴答滴答往下流。


“叶昭,我帮你擦一下汗吧。”夏银川拿着干净的毛巾,朝叶昭走来。


“呃,不用了银川,我自己来吧……”叶昭说罢就想拿起毛巾自己擦。


“你的手太脏了,你想把自己变大花脸吗?让我来吧……”


夏银川笑着不等她回答就帮她轻轻擦拭着脸上的汗,眼神也变得无比的温柔。


“咱们老大可是艳福不浅啊……”


秋华在岑岚耳边小声嘀咕,岑岚微微笑着没有回应,她看向夏银川,那看似平静如水的眼神但内心却涌过一丝忧伤。呵,这傻女人,又离她近了一步了对吗?


叶昭看夏银川那么坚持,而且自己的手确实挺脏的,就不好再拒绝。


“好,好吧,银川,谢……”


但是她最后一个字都没吐出来就感觉到背后一阵凉意,一声冷冷的叫声突然响起。


“阿昭,你们在干嘛?”


柳惜音扭头就走,不顾叶昭在后面一直追一直喊。


她难得今天下课早,特地想来排球队看一下阿昭给她一个惊喜,殊不知竟然看到夏银川和阿昭交谈甚欢,夏银川嘴里还含着笑,眼神又是那么的含情脉脉,而且她还帮她的阿昭擦汗,更让她气愤的是她的阿昭竟然没有拒绝!


“惜音,你等等,你别走……”


叶昭不顾一切追了出去,她拉着柳惜音的手,急切地说道:


“惜音,你别走,你听我解释……”


“你不要说了,我不想听……”


柳惜音用力甩开她的手,不听她解释,继续往前走。阿昭,你是怎么答应我的?你说过你心里只有我一个人,可是你为什么还要平白无故接受别人对你的好?


“惜音,你先听我说啊,惜音……”


这时叶昭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这个时候来什么电话啊,不是给她添乱嘛,她掏出手机一看,来电号码显示大嫂,嫂子来电又不能不接,看到惜音越走越远,她一边跑一边接起电话……


“惜音,你等等我…………喂,嫂子,什么事?”


‘啪啦’一声,叶昭手机掉到了地上,但是下一秒她迅速的捡起手机,朝柳惜音相反的方向飞奔而去。


柳惜音一边走一边想,如果阿昭愿意跟自己认错,她怎么也不可能真的跟她生气。但是看到叶昭那么久都还没有追上来,她转过身一看,叶昭竟然头也不回的跑走了。她瞬间泪如雨下,蹲在原地伤心哭泣起来。


阿昭,我只不过是跟你耍耍性子,你就这样丢下我了?你竟然连跟我解释都不愿意吗?难道……一直都是我自作多情吗?那我们……我们之前发生的事算什么?


……


医院手术室外,柳心怡坐在凳子上抹着眼泪,喑喑抽泣。叶昭疯了似的冲了过来,柳心怡看到她再也忍不住,抱着她大声的哭了起来。


“昭儿,你二哥他……”


“嫂子,二哥呢?二哥他到底怎么样了?”


叶昭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慌乱过,她接到柳心怡的电话告知她二哥路上遇到抢劫被打至重伤送进了医院。


“你二哥他……他还在手术室抢救着。呜呜……”


叶昭抱着柳心怡不停的安慰她,其实自己已经心乱如麻。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每过一秒总感觉过了一个世纪。终于,手术室的灯灭了,医生走了出来。


“谁是叶天的家属?”


“我们是,医生,我二哥怎么样?”


叶昭抓着医生的肩膀,眼睛充血通红,直直盯着眼前的医生,生怕他说出不好的消息。


医生的肩膀快被叶昭抓散架了,他疼痛的表情让叶昭更加的惊慌,手上力度更大了。


“医生,你快说啊,我二哥到底怎么样了,怎么样了?”


“哎呀,你先放开我啊,你二哥没事我都快有事了……”


“什么?我二哥没事了?真的吗,医生?”


叶昭喜极而泣,慌忙松开双手,不停地跟医生道歉。


“我是说,你二哥危险期已渡过,但是,他头部受到很严重的撞击,至于能不能醒过来,那就要看他自己了。如果醒不过来,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你们要尝试多跟他说说话,这样对他的苏醒是有很大帮助的,等下你们可以去ICU病房看看他。”


医生叹了口气离开了,他做医生那么多年,以他的经验,也只能说,脑部受到重创,命好的话很快就会苏醒,命不好的话极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什么……植物人?不可能,不可能的。”


叶昭腿一软,瘫坐在地上,用力捶打着地板,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手上片刻已是鲜血淋淋。


“昭儿,你这是做什么啊?别这样伤害自己,你二哥看到也会难过的。”


柳心怡看到叶昭伤心欲绝不惜伤害自己,心里也是特别的难受。


叶昭此刻眼神变得无比的冰冷,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相信二哥不会无缘无故出事!疑点有二:出事的时间是在傍晚,天都还没黑,如果是单纯的抢劫,怎么可能会挑二哥这般身形高大健硕的?而且歹徒绝对不只一个人,因为凭他对二哥的了解,一个人绝对不可能把他打至重伤,起码要三四人以上,而且还得是身手了得的!这都指向了一点——这次所谓的”意外“,极大的可能性就是寻仇!那些人就是想至二哥于死地。叶昭思及至此,拳头握得更紧了。


……


柳惜音双手抱膝,静静地看着桌子上的手机发呆,整整两天了,阿昭都没有给她发过一条信息打过一个电话,她是真的不在乎自己了吗?想着想着眼泪又快要掉了下来。


红莺看到柳惜音那么难过,心里很是忿忿不平,叶昭凭什么这样对自己的闺蜜。


“惜音,你别难过,你别哭,叶昭她怎么能这样对你,我明天去替你教训教训她。”


“红莺,我没事……”


“你还说你没事,你看你眼睛都红成什么样了,这两天几乎都没睡过觉。”


“红莺,你说阿昭她……她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


柳惜音想到当天叶昭头也不回的就跑了,更加伤心,哭得更凶了。


“哎呀,你别哭别哭,说不定有什么急事呢?”


“她能有什么急事?说不定回去找她那个小情人去了!”


柳惜音又想到夏银川看着叶昭那含情脉脉的神态,还亲手帮她擦汗,她心里就是嫉妒,嫉妒得快发疯了,阿昭是她的!不是她夏银川的。她看不得她们在她眼前亲亲我我。


“你与其在这里胡思乱想,为什么不打个电话问清楚呢?而且我昨天在排球馆也没看到她,照现在的训练进度来说,她应该要守在球队里才是。”


红莺叹了口气,心想恋爱中的女人啊果然是最难搞的。不过她突然想到叶昭昨天没去队里,说不定还真有什么急事。


“你说阿昭昨天没去球队?那她去哪了?”柳惜音擦了擦眼泪,认真的看向红莺。


“这我就不知道了,其他人貌似也不清楚,我也没问啊,你赶紧打个电话看看吧。”


柳惜音想了想,最后还是拨出了叶昭的电话,可是电话那端竟然是手机已关机的提示音,她开始有点慌乱起来,有种不祥的预感。


她接着拨通了秋水的电话,秋水刚接通,她迫不及待不等她出声就急切的问道:


“秋水,你知道阿昭在哪吗?”


“老大……老大她在医院。”通话那端的秋水声音颤抖,听着快要哭的感觉。


“啊……什么?阿昭在医院?她怎么了?怎么了?”


柳惜音紧张得快要把手机都捏碎了,泣不成声。


“惜音,你别哭啊,不是老大,是她二哥……她二哥出事了现在在医院。”


“啊?天哥哥出事了?到底怎么回事?”


柳惜音听秋水跟她道清事情,虽然出事的不是阿昭,但是却是她的二哥!天哥哥出事,想必她一定会伤心又担心至极!然而自己,却在这里耍小女人性子,跟她发脾气。此时此刻,她该陪在她身边,守护着她才对呀!她不住的暗暗骂自己太过任性!不行,她得马上去找她,陪在她身边。


柳惜音想着想着,随手抓起一件外套,就赶紧跑了去……


 


—————————————————


楼主有话说:抱歉那么久才更文,可能楼主太要求精细了,天秤座没办法,见谅。可能有小伙伴不喜欢这里的银川,但是楼主想说的是,上一世的银川连争取都没争取过,表白都没表白过就OVER了,这一世她又有上一世的记忆,各种痛涌上心头,你想,她难道不应该去争一争,斗一斗吗??嘻嘻……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