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恍若浮兮。

笔名:冷羽尘梵
原创:【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昭惜】生生世世忘不了 ⒕

叶昭在梦中看到的画面比昏迷前更完整,更让她撕心裂肺,她怎么能对表妹说那样伤她的话,怎么能无情的把她赶走,甚至让她备受折磨死在自己怀里……


“表妹……表妹!!”


她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只觉头痛欲裂,挣扎一番猛然睁开了眼睛。


“昭儿,你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柳心怡扶着叶昭坐起来,担心的问道。


“嫂嫂,表妹呢,惜音呢?她在哪里,她在哪里?”


叶昭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却没有看到柳惜音的影子,她回忆起惜音被刀刺进了胸口,她到底怎么样了,她不能让她有事,她要去找她。叶昭顾不上周身疼痛,翻身下床,她迫不及待想找到柳惜音。


“昭儿,惜音在你隔壁的房间,你慢点……”


柳心怡看着叶昭跑得踉踉跄跄的背影深深叹了一口气,眼里满满的心疼,小小年纪承受那么多,早已超出她的承受能力!


叶昭冲进柳惜音所在的病房,看到柳天拓和苏佩瑛坐在病床边满脸愁容。而柳惜音则带着呼吸面罩,双目紧闭,一动不动的躺在病床上,她的心像是要撕裂开来一般。


“舅舅,舅妈,惜音怎么样了?”叶昭强忍着心里的难受转头问柳天拓夫妇。


“医生说她胸口中刀,导致脑部缺氧,危险期是过了但是还没醒。”苏佩瑛一边抹泪一边看着柳惜音说道。


“那什么时候能醒?”


“具体不知道,还好没扎到重要部位,医生说要配合药物和人为呼唤法进行治疗,可能很快就会醒。”


柳天拓看了一眼叶昭又看向柳惜音,幸好警察来得快,医院又在旁边,及时把她们两个紧急送医,要不然他可能就要失去这个亲如女儿的侄女了。


“舅舅舅妈,我想单独陪一下惜音。”


柳天拓夫妇起身往病房外走去,临走还不舍的回头多看了几眼,却看到叶昭握着柳惜音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强忍着泪水。正好这时柳心怡刚好进来,柳天拓使了个颜色,她们一起出到门外。


“心怡,昭儿和惜音她们……?”叶昭的行为举止让苏佩瑛感到疑惑。


“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她们在一起了。”


柳心怡不知道柳天拓夫妇能不能接受,早说晚说迟早都是要说的。


“什么?她们两个都是女孩子怎么可以?”


苏佩瑛听闻一惊,思想较为保守的她有点难以接受。


“昭儿和惜音都失去了双亲,有什么比让她们开心和幸福更重要呢?”


“这么大的事心怡怎么你也和她们两个瞎胡闹?说在一起就在一起,问过我了吗?回头你让叶昭这个臭小子来找我。”


柳天拓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让柳心怡和苏佩瑛面面相觑。叶昭你个臭小子,惜音就像是我的女儿,哪能就这么随随便便让你拐跑了?


“天拓哥,我看得出那两个孩子都是真心喜欢对方的,只要她们开心,有何不可?”


柳心怡也是知道叶昭和柳惜音的心意,觉得柳天拓未免不近人情。


“不用再说了,你到时让她来跟我说。”


双方看着就要争辩起来,这时医生过来告知叶天醒了。众人面露喜色也不再辩,快速往叶天病房走去。


叶昭泪眼婆娑抚摸着柳惜音额间的发丝,轻声唤着她的名字。她多么希望现在躺在这里的是自己,为什么自己总是让她涉险,上一世如此,这一世也是如此。是的,她全部记起来了,上一世的她直到表妹死后才明白自己真正爱的是她。她庆幸可以再重来一世,可是这一世仍没有护她周全,仍还是她保护着自己。


叶昭握紧拳头,痛恨自己的无用,她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这绝对不是单纯的抢劫,是有预谋的!自己手里有那两人要的东西,是什么东西?她突然想起叶天对自己说他被跟踪,还说到一个USB。对,一定是的!他们以为USB在自己手上,这样贯连下来就说得通了。她必须要好好计划找到那个USB,抢先他们一步,伤害她家人和惜音的人,她叶昭一个都不会放过!


被告知叶天已醒,在了解二哥已无大碍和问过所有相关情况后,叶昭当即就下了一个决定。


“秋水,我想麻烦一下叔叔帮我查一下二哥和惜音出事这两帮人有没有关联。”


秋水的爸爸秋老虎是市刑侦大队队长,叶昭学的一些功夫都是跟她爸学的。


“狐狸,帮我查一下校理事会会长夏震宇以及他身边的人,保密。”


……


秋老虎办案手法向来都是雷厉风行,不出几天,行凶的人都已经被缉拿归案,这两帮人都是受人指使,但却又不知道是什么人,只知道拿人钱财与人消灾。


胡青这两天几乎不眠不休帮叶昭调查资料,几乎用尽自己所有的人脉资源。他没有过问叶昭要查的资料到底用来干什么,只知道她是不会轻易求人的人,聪明的他也猜得到肯定事关她家族企业纷争,这些事他早有耳闻。只不过查到夏震宇人际关系一栏,让他不免有些意外。


“资料发到你邮箱了,你看一下吧,不过我倒好奇你看到一个人你会怎么做。”


胡青这时候还不忘调侃叶昭,想想他竟然还有些期待,对于这一场仗,叶昭该怎么打。


叶昭打开邮件,看到夏震宇人际关系一栏,看着照片上夏震宇一家,熟悉的脸,倒也没有太多意外,只是没想到,这一世,国仇变成了家恨,双方的对立依旧还是没有改变。只是看到夏伊博,叶昭眼里貌似要喷出火,她不由自主的抓紧了拳头!而另外一个人的照片,这个女孩,她怎么会不知道她对自己的心思呢,何况上一世,她为了自己而死。但此刻,愧疚并没有冲昏理智,更何况她接近自己,到底有什么目的,就之前的种种迹象,似乎她知道些什么,或许,自己可以从她身上入手。


叶昭看着电脑屏幕,脑子飞速运转,琉璃色的深邃眸子里透出前所未有的冷冽。银川,对不起……


正当他入神思考之时,电话突然响起打断了思绪,是大嫂柳心怡的来电。


“昭儿,惜音醒了……”


她激动得来不及回应立马拿起车钥匙飞似的冲向停车场。


叶昭快步走进病房,看到柳惜音靠坐在病床上和柳天拓夫妇有说有笑,好像身体已无大碍,只是脸色还是有点苍白,而大嫂则站在一旁,听着他们说话笑而不语,略显尴尬。


“惜音……你终于醒了。”


叶昭含着泪走到柳惜音身边,握着她的手,温柔地看着她,全然顾不上和在场的长辈寒暄了。她心心念念的人儿没事了,真的是太好了。


柳惜音对于叶昭的举动感到很突兀,她慌忙抽回被她握住的手。


“你是?”


叶昭被柳惜音这么一问,彻底懵了。惜音,不认得自己了?难道是失忆了?她转头看向柳天拓夫妇和大嫂,他们的眼神告诉自己,确实是自己所想的那样。


“惜音,我是叶昭!阿昭啊!你不记得我了吗?”叶昭激动的说道。


“叶昭?哦,你就是心怡嫂嫂说的我的表姐?”


“不会的,惜音,你看着我,我是你的阿昭啊!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你仔细看看!!”


她怎么可以不记得自己,自己把一切都记起来了,她却连这一世的自己都忘了吗?不,这一定是梦!


“惜音,你一定是在跟我开玩笑对吗?你告诉我,你是在开玩笑对不对?惜音!”


叶昭激动的抓着柳惜音的肩膀哭喊着,这不是真的,这一定不是真的。


“表姐,你不要这样,我真的不记得了……”


柳惜音推开她的手,眼神里透露着惊慌,叶昭这过激的举动着实吓到她了。


“惜音,我们一起在学校的枫树下,我们一起在排球队训练,我们一起……”


叶昭似乎还想多说点试图唤醒柳惜音的记忆。


“够了,表姐,不要再说了,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叔叔,我头有点痛……”


“昭儿,医生说惜音她撞到头,加上之前中刀导致脑部缺氧,所以失去了部分记忆……你先别急,让惜音先好好休息。”


柳心怡看叶昭痛苦的样子实在于心不忍,终于开口告诉她柳惜音失忆的事,柳惜音连她这个嫂嫂也不记得了,这也是她刚才尴尬搭不上话的原因。柳惜音失忆为什么偏偏就忘了这个月发生的事还有与昭儿相关的所有事呢?


“昭儿,你让惜音先休息,你出来,舅舅有话问你。”


叶昭不舍的看着柳惜音,但是柳惜音并没有看着她,捂着头躺在床上,显然刚才自己太激动吓着她了。


她握紧拳头缓缓走出病房,靠着走廊墙边蹲了下来,眼神落寞。


“昭儿,你和惜音……真的在一起了?”柳天拓终于把疑问问出口。


“嗯,我们两个是真心喜欢对方。”


“胡闹,你们两个都是女孩子,怎么可以?”


“舅舅,为什么两个女子不能在一起?这都什么年代了,我们又没碍着别人什么事。”


“别人会怎么看你们?别人会对你们指指点点。”


“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也不怕别人指指点点。”


“你不怕,惜音呢?”


“我会保护好她,不会让任何人欺负她!”


“保护?你不说我还不气,你个混小子,你要是保护好她她至于现在在医院躺着吗?你凭什么跟我说能保护好她?我可是把惜音当做亲生女儿来看待。”


柳天拓说完叹了一口气,回想起自己跟豪门世家出生的苏佩瑛的感情也是历尽了千辛万苦。门不当户不对尚且不说,更何况是两个女孩子在一起的事。而且当年叶忠跟他说过有意让叶昭成为他未来的接班人,发扬宸烯大。若以后作为公众人物,就更不可能。


“舅舅,我……”


叶昭听完柳天拓说的话,竟然无从反驳。是啊,如果她把惜音保护得好好的她就不会受伤,更不应该被牵扯进她的家仇当中。眼下二哥和惜音相继出事,只有想办法尽快解决掉夏震宇,这样才是对他们最好的保护。


“舅舅,相信我,为了惜音,我一定会解决所有的阻碍。我不会再让她受伤害了。”


“你先做到再说,你可别想我就这么轻易的答应你们,惜音就像我的女儿一样,我疼她不比你少。你们还有学业,她也有她自己的理想,你不能自私的替她决定,况且,她现在都不记得你了。”


“舅舅,我一定会让惜音记起我,而我也一定有能力保护好她,我会做到让你放心把她交给我的!”


柳天拓看着叶昭坚定的眼神,就好似看到以前的叶忠,认定的事无论别人怎么说都阻碍不了他的决定,真是虎父无犬子啊。其实他也不是要反对她们在一起,只是想看看这个臭小子到底要怎么走这条荆棘之路,他倒是拭目以待。


……


柳惜音住院已有半个月,叶昭天天学校,排球馆,医院三头跑,她看到柳惜音从最初的排斥到现在时不时跟自己说几句话,自己就已经感到很满足了。只是当她有意提起她们两个之间的事的时候,惜音都会头痛,她说她不想强迫自己去回忆,顺其自然,自己也不好再提,欲速则不达,只能慢慢来了。


柳惜音坐在病房的落地窗边,目光锁定走出住院部大楼的那个人,她明明已经很明确的告诉她,所有关于她的一切自己已经不记得了,她为何还要每天坚持不懈跑来医院陪自己,给自己送饭,关心自己。


“惜音,你去哪了,一直关机,怎么都找不到你,出了什么事吗?”


“出了点小麻烦,现在没事了……嗯,好,我知道了,谢谢。”


她回复完微信消息,打开电脑邮件,看着里面的内容,嘴角微微上扬,目不转睛的注视着邮件上那个名称——星宇世纪影视传媒。这家公司竟然是学校舞蹈汇演的评审。看来,机会来了,这次,她一定要把握住。

评论(6)

热度(51)